「李嘉誠」首個電競活動〈香港競xp〉 職業女子戰隊 PandaCute 先拔頭籌 驚險奪冠

遊戲動漫

廣告

「電競」在香港發展得愈來愈成熟,比賽及活動亦愈來愈多,剛過去兩天正式舉行的〈香港競XP〉電競活動,打頭炮的《英雄聯盟LoL》女子隊邀請賽及皇室戰爭公開賽已經圓滿結束。女子隊邀請賽戰況激烈,尤其是在冠軍戰中上演了一場「讓一追二」的戲碼,由本地職業女子隊〈Panda Cute〉以局數2比1,拿下是次比賽冠軍殊榮!

text-adam photo-Issac

4支女子隊 爭奪「李嘉誠」首個電競活動香港競xp冠軍

李嘉誠基金會撥出活動基金後舉行的首個電競活動-〈香港競xp〉假黃埔新天地時尚坊正式舉行,第一天的賽事由4支女子戰隊包括:〈Panda Cute〉(PDQ)、〈Grow uP eSports〉(GUS)、〈Team Dream Force〉(TDF)以及〈Stinga〉(STG)爭奪冠軍寶座,最後由〈Panda Cute〉經歷落後一局,最後「反cup」兩場局數逆轉〈TDF〉,拿下是次比賽冠軍!

選手有時難免會有出錯的時候,在當天比賽就有選錯英雄的一刻!

 

本地由一隊女子職業隊(PDQ),至今再有兩隊女子戰隊成功得到贊助,令她們可以「all-in」投身訓練,令本土電競水平達到更高的水準!電子競技得以萌芽,還要寄望本地會有更多的資源提供給一眾有心有力的年輕選手們,男子隊潛力跟未來,也可以是很廣闊的!

職業背後的團隊-教練、遊戲主播

除了選手外,在比賽中發現台上還有幾位男生的身影,原來他們是女子戰隊的教練,相比起足球教練無異,舉手投足十足專業賽事。小編跟其中一兩位教練了解過,其實進行每一場比賽前都要用心分析對手,下達予隊員的指令亦要十分準確,在比賽前每一個細微決定或每一種戰術都有機會影響整場賽事或選手們的發揮,看來本地電競賽事有專業化的趨勢!

另外,台下還有幾位遊戲主播及賽評一直為比賽進行播報,為不熟悉比賽內容的觀眾講解比賽的細節,令我想起已故專業足球評述員-伍晃榮先生的名句:「波,係圓嘅!」雖說小編並不是吹捧桌 戲評述跟伍先生是同等水準,但進行一場比賽講評要下的功夫其實不簡單,希望會有更多人留意電競行業非選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