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家居除蟲法 曱甴 螞蟻 卜泥一次過消滅

生活

廣告

夏天不但為大地帶來雨水,潮濕溫和的氣候還為家中帶來昆蟲,夏天長時間逗留於家中,很容易與這些「小動物」成為室友。這一代人類大多害怕昆蟲,如果大家不想與昆蟲們共處一室,便應留意接下來5種夏天家中常見的除蟲法。

text-Janice photo-instagram

5大正確家居除蟲法

1.曱甴

曱甴在昆蟲界中可謂最令人驚慌的一種,它的出現,定必引起眾人的尖叫。或許你會懷疑曱甴只會出現於髒亂不已的地方,其實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

 

生存地方:以群眾取居方式生存,喜歡聚集於隙縫、隱蔽等潮濕地方、最愛吃油脂、糖份,繁殖多於溫暖環境下,所以夏季要特別小心。

消滅方法:最簡單當然是使用殺蟲水、曱甴煙霧、蟑螂貼等,然而當家中沒有了殺蟲水又怎麼辦呢?其實只要用肥皂加水便可致曱甴於死地。不過這些方法卻治標不治本,要杜絕曱甴必需從問題的根本——環境做起。

由於曱甴主要依靠食物、水以及能夠匿藏、隱蔽的地方便能夠生存,所以欲消滅必先從這2方面入手。

第1:每次使用完廚房的用具均需清潔乾淨,不應殘留食物的殘渣。

第2:垃圾桶內的垃圾應包好妥善處理,最好用有蓋的垃圾桶防止任何昆蟲爬入內。

第3:聽說有種高腳蜘蛛可幫你捕捉曱甴。(前提是你不怕蜘蛛!)

2. 卜泥

卜泥(booklice)是嚙蟲種類又被稱作「書蝨」。卜泥是家居常見的昆蟲,牠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問題,但是家中老是常出現確實是煩人。

生存環境:它們最主要吃紙屑纖維及真菌等維持生命,常出現在木製物上,尤其在夏天的潮濕環境中,受潮的位置,就最易找到牠們。

消滅方法:由於卜泥偏愛生存在潮濕的環境,要杜絕牠們,最好是控制室內的濕度、保持環境乾爽。

另外,請不要用手隨便地按死牠們,因為卜泥屍體的味道會引來更多同伴。建議可以澳洲環保綠水及漂白水稀釋後多抹牆身,待卜泥怕了這味道而慢慢消失。

3. 螞蟻

在屋子活動的螞蟻稱為「家居螞蟻」,其中有些螞蟻只是暫時到室內覓食,找到足以維生的食物以及水之後便會回到室外的螞蟻巢;亦有些螞蟻會在室內長期逗留,或築起巢來。

生存環境:由於螞蟻體型細小,牠們匿藏於櫃內的空間或隙中,也不易被發現。

消滅方法:如果不幸在家中發現有家居螞蟻,可把屋內的甜食收起,同時在螞蟻經過的地方或者在其巢穴附近撒上爽身粉,使用醋水抹拭來消滅,同時可在市面上買一些滅螞蟻產品來消滅牠們。

4. 蜘蛛仔

大部分蜘蛛喜歡藏在暗處,如果發現家中牆上或牆角有蜘蛛網,家中便可能有蜘蛛出現。

生存環境:蜘蛛喜歡躲在潮濕、陰暗及混亂的環境中。

消滅方法:在消滅蜘蛛前,請先分最簡辨蜘蛛是否有毒性。然後,可以用吸塵機把牠吸走、或蜘蛛殺蟲劑把牠消滅。也可自行以白醋1杯、1茶匙肥皂、一杯黑胡椒及1茶匙油製作的天然殺蟲劑趕絕牠們。當然最重要還是封好門窗隙縫位置及清除家中的雜物,牠們便自然會消失。

不過如果你好像片中人士如此不幸,就真是沒人可以幫你了。

5. 塵蟎

面對肉眼看不見且無處不在的塵蟎大家都感到束手無策,有敏感症的人亦深受其害。

生存環境:塵蟎通常出現在寢具、毛公仔及毛毯中以皮屑為食糧。

消滅方法:應對塵蟎的方法就是注重家居防蟎,增加吸塵的次數,勤洗寢具,便可把塵蟎拒諸門外。

內容延讀:
潮濕 殺到大回南天教你10招抗霉抗臭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