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王接收良好!新劇《踩過界》盲人大律師似夜魔俠。

流行娛樂

廣告

TVB新劇《 踩過界 》近日開播,講述盲俠大律師王浩信與師爺蔡思貝、私家偵探張振朗及法官李佳芯 (Ali) 組成四劍俠,為巿民爭取公義。Signal Wong王浩信於此劇中飾演盲人,對他的演技可謂是一定的挑戰,Ali BB則發揮「邪花」氣質演豪放法官,更有朱千雪與王浩信再續《EU》前緣。但一眼掠過,有不少網民發現該劇與美劇《Daredevil(夜魔俠)》有不少雷同之處,難道是要致敬嗎?

text – 東方新地, Layne Edit – Cherie photo – 劇照,電視截圖,東方新地,東星網

王浩信角色抄美劇?

王浩信於此劇中飾演一位盲人大律師。文申俠 (王浩信飾) 小時候遇上交通意外導致永久失明,更被父親離棄。但憑努力鍛鍊出敏銳的四感,聽覺、觸覺、嗅覺及記憶力都比常人強得多,最終成為司法界無人不曉的大律師。這般的人物背景,只要再套上一身赤紅色的緊身衣,一個活脫脫的夜魔俠形象躍然而出。

不過網民對該劇的評價不一,即便是挑剔的網民可能亦因觀眾緣不錯的王浩信而手下留情。認為只要劇集有追看的價值,即便是有抄襲之處亦無傷大雅。

其實劉德華在電影《盲探》中也扮演一位查案很厲害的失明人士,不抄美劇難道是向他致敬嗎?

錯綜複雜感情線

另外本劇中的感情線錯綜複雜,文申俠本來有個初戀女友戴天恩 (朱千雪飾),但對方早年突然不辭而別,從此失去聯絡。盲俠因此害怕同別人建立親密關係,就算面對多位對自己有好感的女仔,佢仍然選擇逃情避愛,叫人難料他最終將情歸何處。

千雪BB與王浩信早前在《EU超時任務》成為經典熒幕情侶,今次「渠頭」同「Madam Ling」終於再聚頭,可惜千雪BB只屬「特別演出」,只有大約7集戲份。

這次王浩信與幾位花旦也有感情線。

蔡思貝造型嚇人

蔡思貝這次已經是第七次擔任劇集女主角。佢這次戴上假哨牙牙套及化上疤痕妝,飾演有江湖背景的女師爺趙正妹 (癲姐),角色外剛內柔,富正義感、不畏強權,尤其熱心幫助遭受歧視或受不公平對待的人,係文申俠的最佳拍檔。但仔細一看,這個角色似乎同樣有參照其他影視作品。同樣有江湖背景,樣貌有哨牙缺陷,與周星馳電影《食神》中的火雞姐似乎不謀而合。

蔡小姐這次的造型有點嚇人,為劇集犧牲不少!

Ali首次飾演另類大狀

Ali之前在《律政強人》及《與諜同謀》都扮演比較正經的角色,發揮一般,但這次終於回歸觀眾最愛佢演的「邪花」系角色!法官王勵凡(李佳芯飾) 在其專業上謹守公正原則,堅信法律面前更應人人平等;而佢為了捍衛呢份信念,不畏強權、堅持到底,甚至不惜放下身段,為弱小群體爭取應有權利。

不過在莊嚴法官袍底下,王勵凡是一位衣着性感、熱情奔放的女性,受眾多男士拜倒裙下,感情生活多姿多采。即便受盡同業的非議,她仍然堅持真我,認為私生活作風不會影響其法官的專業。Ali今次於劇中亦會有不少性感場面,更會同張振朗有場激烈肉搏戲!

力捧張振朗?

張振朗,繼之前《全職沒女》後再做男二,這次飾演私家偵探谷一夏(GoGo),為了公義,縱然「踩界」亦義無反顧,不時會擅自潛入私人地方蒐集證據,與盲俠、癲姐為好拍檔。另外GoGo更會與法官王勵凡有一段非一般的情感關係。

譚凱琪大派福利

有譚凱琪的地方,多半有「露肉」場口。由《EU超時任務》到《致命復活》的半裸曬太陽,再去到《不懂撒嬌的女人》與張達倫露背床戲。到《踩過界》,35歲的水晶梨譚凱琪更盡地一露。譚凱琪於今晚播出嘅第二集出場,角色係形體藝術家,全裸示人,用身體配合不同顏色燈光呈現人體藝術,但遭外間強烈道德批判之餘,更被魏惠文(即《城寨英雄》裏面飾演林穎彤老竇「爛賭發」)意圖非禮,更向着譚凱琪自瀆,譚為自衛而踢傷他的下體,被控意圖傷人罪。

譚凱琪於《EU超時任務》飾「水晶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