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總是美好的!言猶在耳的7首熱血卡通片主題曲

流行娛樂

廣告

小朋友唯一娛樂就是看 卡通片 ⋯⋯還記得以前智能手機還未普遍,卡通片就是主要的娛樂。每天放學回家後,就趕快做好功課,坐在電視前看自己喜歡的卡通片,看完之後又會央求父母買這些玩具回家、與同學討論卡通片情節、扮演人物角色。可是,現在提起「直升機父母」、「怪獸家長」,大家都已經習以為常,子女每日下課後參加補習班、大量課外活動,沒有空閒時間娛樂⋯⋯回憶總是美好的,每一首80後的卡通片主題曲,又有幾多首能勾起你的回憶呢?

Text-呀正、呀朗 Photo-網上圖片 edit-adam

7大經典卡通片主題曲

1. 城市獵人

在繁華都市裏,新宿車站留言板上寫上了「XYZ」印記,(XYZ是英文字母中的最後三個字母,意味着「沒有退路了」的意思),那是神秘的通道,通向那神秘的主角—城市獵人冴羽獠的地方。

冴羽獠是名私人偵探,和槙村香的哥哥是搭檔。一次任務中,槙村秀幸不幸被殺,於是妹妹接替了哥哥的位置,但她最初都不知道,原來冴羽獠並非普通私人偵探,而是一名身懷絕技的黑暗執法者。而她的打扮都很中性,經常被當作是男性甚至變性人,冴羽獠是個好色之徒,都不會被槙村香所吸引,但他卻往往在槙村香的背後暗中保護,又解決槙村香所遇上的困難。經過多次出生入死的搏鬥,愛情的種籽慢慢發芽,最終,一對俠侶就此出現!

2. 魔動王

在2050年時,月球因為莫名原因有了空氣與水,也開始有了生命跡象,地球上人類陸續移居到了月球上,成為了新的居住地。時間來到2100年,一位名為遙大地的少年,在抽獎中贏得前往月球的機票。他在遊覽月球的時候,偶遇幻之生物「長耳族人」梅伊和咕哩咕哩。幫忙組合魔動器期間,被幻母婆婆發現他就是傳說中駕駛「Granzort」的「大地與炎之魔動戰士」。

遙大地與另外兩位魔動戰士,分別為駕駛「Windzort」的「風之魔動戰士」加斯,以及駕駛「Aquabeat」的「水之魔動戰士」拉比。為了打倒「邪動族」而展開了旅途,以及拯救月底世界「勒倫魔地」。

3. 亂馬1/2

故事圍繞着一位修習武學的少年早乙女亂馬,他跟隨身為武道家的父親來到青海省,一個神秘的地點咒泉鄉進行修行,期間他不慎跌入「女溺泉」,因泉水受到詛咒,凡浸過泉水的人每當遇上冷水就會變成女孩,遇到熱水又會恢復成男孩。他的父親、朋友等也因為曾經掉到不同的泉水裏會變身為熊貓、小黑豬、貓、鴨子等等。

這種變身的本領給他們造成了不少麻煩,當中亦搞出很多笑料。故事在歡笑中描述男主角為了提升武術能力,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而努力奮鬥,屬於一部格鬥愛情喜劇漫畫。

4. 七龍珠

故事講述保管着四星龍珠的孫悟空,遇上了尋找神龍的布瑪孫悟空手上的龍珠而答應帶他一起冒險,開始尋找七龍珠的旅程。長有尾巴的孫悟空天生神力,加上曾得到已過世的爺爺「孫悟飯」訓練武術,所以悟空找尋七龍珠的期間多次打敗作惡的壞人,並且認識了神龍、飲茶、龜仙人、牛魔王及其女兒琪琪。

後期兩人與克林拜龜仙人為師學習武術,修行完畢後兩人前往參加天下一武道會,最後悟空在決賽敗給龜仙人後,開始尋找七龍珠,但是在搜尋途中卻遇上意圖利用七龍珠征服世界的紅緞帶軍。

5. 聖鬥士星矢

故事開始在一個遙遠的神話時代中,海皇波塞冬、冥王哈帝斯一直覬覦着人類賴以生存的大地。身為大地守護神的雅典娜,與他們展開連番戰爭。與此同時,人類中一些驍勇善戰、正義善良的少年圍繞在女神身邊和她並肩作戰。

這群不用武器、完全憑藉赤手空拳戰鬥的少年被稱作「雅典娜的聖鬥士」,他們能力之大,能夠撕裂天空,也能夠令大地撕裂。從神話時代開始,這些聖鬥士們就與邪神展開過無數次的戰爭。時間快轉到現代,幾位青銅聖鬥士,星矢、紫龍、冰河、瞬、一輝在與神的戰爭中不斷成長,當中亦講述了不少冒險故事。

由香港樂隊Libido於 2003年作詞主唱的無敵嘅聖衣曾經熱爆一時,這首改編版比當時的主題曲更「入屋」,原因是歌詞實在太過搞笑!

6. 北斗神拳

當世界由於大規模的核戰爭而遭到毀滅,變成受少數人暴力統治的世界。荒漠中,出現了一名男子名為健次郎,他走過沙漠來到一個村莊,由於缺水及疲憊而昏倒,及後被村落的人關進牢房中,然而他們發現此人胸前有呈北斗七星形狀傷痕時,大吃一驚,認為這是不祥的預兆。

不久後暴力組織Z黨前來襲擊村子,村中自衛隊幾乎被殘殺殆盡,看守監牢的小女孩琳兒被對方首領抓為人質,以逼迫村民投降。破牢而出的男健次郎,在危急下施展傳說中最強拳法「北斗神拳」擊倒Z黨老大,平安地救出女孩,及時保住村子。之後他離開村子,繼續尋找光明的旅程。

7. 魔神英雄傳

魔神英雄傳是日本Sunrise公司製作的電視動畫系列,共有三部,分別是《魔神英雄傳》、《魔神英雄傳2》、《超魔神英雄傳》。故事主要描寫一位小學四年級學生飛雲,成為了「創界山」救世主並且拯救魔神世界的冒險故事。

動畫中有一句:「機會來了,飛雲!」更成了經典對白,這是主角飛雲的機械人龍神號提醒主角要使出絕招的對白,後來漸漸變成今日的俗語。

其實經過了接近二十年,也許對這些兒時娛樂已經印象模糊,但偶爾聽到這些遙遠卻為人熟悉,卡通片首的音樂旋律後,便回想起當年放學回家,定時定候坐在電視機前,收看這些動畫片的回憶。從相同的片段中,勾出各人在記憶深處不同的成長過程,與自身忙碌的生活相比,或許會有所嚮往。

內容延讀︰

香港十大青春劇主題曲 首首你都一定識唱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