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底妝 流行中!2017裸透夏日底妝

造型打扮

廣告

無論是流行時裝或是化妝打扮,日本一向是流行指標,由以往日系洋娃娃到性感都會風,都大大影響了香港女生化妝造型,今年流行的日本 底妝就是透薄清透感!一起來學習日本女生的化妝方法吧!

text- Venice edit- Francesca photo- Instagram

清透感是王道!

日系底妝揮別以往的厚重感,今年以裸妝清透為主,不需要怕自己臉上有甚麼瑕疵,只要自自然然就好!

四大重點!打造日本 底妝!

日本現正流行的妝感與韓國臉讚妝容截然不同, 日系仙女們由妝容到服飾都展現自我特色的清新風格,淡雅的造型讓男生保護慾火速上升!而這種簡單透薄的底妝可以提亮膚色令到整體妝感更加精神。

1. 重點是提亮!

很多人都以為透薄自然是最簡單的,但事前要打好根基,做好保濕控油才可以展現出透薄的妝感,市面上不少底妝都可以打造輕薄的妝感,或者選用近年流行的CC Cream或是DD Cream都會比較輕薄而且有提亮膚色的效果。

光澤感是很重要的,這個夏天不要選用遮瑕度高但十分厚重的粉底啊!

2.選白一度的粉底液打底

仙女妝給人的感覺要自然可人,如若太白便會有濃妝和不自然的感覺了!選比自己白一度的色號的粉底液打底就最自然了。

3.用遮瑕粉底液

臉上有瑕疵就不夠仙女了,如果臉上有比較多暗粒或是有比較重的黑眼圈,可以考慮使用遮瑕粉底液,它有很高的水潤度只需輕抹一層便有自然的美妝效果,不會給人厚妝的感覺之餘又可遮蓋臉上的小瑕疵。

而這個方法更能令底妝不會厚重呢!

4.自製保濕底妝

只要皮膚夠濕,上妝後便不會浮粉整個妝感便更自然了。把啫喱霜或保濕霜先抹在底妝的刷子上,然後再蘸上要上的粉底液或者BB Cream 再上妝。

化好了清透底妝後,重點妝容的配合也很重要,建議可以這樣化,感覺更柔和呢!

眉:淡淡的眉毛

眉上劉海在2017年火熱登場,劉海下追求的並不是歐美帶有角度的眉形,也不是韓式的一字眉,劉海下露出的眉毛,只會輕輕化上淡啡色,眉形和韓式相似,是一字平眉,修成整齊的平眉,再畫上淡淡的淡啡色,感覺更清新可人。

眼:乾淨眼妝

大地色系眼影向來是每個女生化妝的第一步,輕輕畫上淺啡色增加眼睛深邃感。要讓眼睛炯炯有神,眼睫毛也是關鍵之一,切記不要塗上濃密豐盈的睫毛液,而是選用一梳形刷頭的睫毛液,塗上眼睫毛並梳開,看上去會更有神呢!

唇:裸色唇蜜

冬天的玫瑰色唇色在日本 底妝下並不需要,淡妝配以裸色唇蜜,能輕鬆帶出好氣色之餘又不難配襯,是誰都可以駕馭的自然唇色,唇蜜的自然光澤更可令唇部看起來更豐滿飽和,而且裸色唇蜜看起來更具親切感,且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