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紅館開騷 重溫側田十首經典作品

流行娛樂

廣告

曾四次踏足紅館的側田,宣布在本年12月再度於紅館開show!事隔5年,他重回香港發展後的第一次大型演唱會,相信又會引起搶飛潮!他的實力當然毋庸置疑,數月前登上內地節目《我是歌手》重新演繹他的經典名曲《命硬》,叫人驚歎不已。在公布賣飛詳情前,讓我們先重溫他的十首經典作品。

Text:Kimmy Hui Photo:Youtube、側田Facebook edit:隆仔

01. 《命硬》

2005年年尾,側田推出首張個人大碟,一共有十首歌在內。2006年年初隨即宣布在紅館開演唱會!對新晉歌手而言,絕對是個挑戰,但也是光輝的紀錄。《命硬》就是當年唱片的其中一首歌。由黃偉文填詞,歌的內容有人說是「父母反對戀情」,也有人說是「世人反對同性戀」。

側田近期另一個版本,小編就覺得失去了原版的感覺,單純為了炫耀他的唱功而設。大家可以聽聽作比較!

02. 《好人》

側田首支冠軍歌來自《好人》!由林夕填詞,內容大致講因未成功談戀愛而感到自卑的「好人」。人海中四處都是情侶,而自己單身的感覺真的不好受,側田的歌總是成功捉到大眾怕寂寞的心理。希望側田下輩子再也不會收到「好人卡」吧~互勉之…

當年林敏驄試過將《好人》改詞作表演,但基於改詞後的內容,不少人留言指是對側田的侮辱和不尊重。

03. 《我不是好人》

側田的歌,內容大多能到肉地說出男生心聲,內容指在戀愛時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不能好好對待女朋友。當年側田接受訪問時,提及當時的女朋友的確會將他與前男朋友們比較。可能這首歌是唱給女朋友聽,就如他另一首情歌《Saranghae》一樣,是深情的告白啊。

04. 《我有今日》

要數當年首張唱片最火熱的歌,一定是《我有今日》!是側田的首支三台冠軍歌。要知道當年廣東歌的競爭非常激烈,一個出道不足一年的新人,有這樣的成績是十分值得讚賞的。

05. 《Kong》

Kong是King Kong(金剛)的簡稱。兩人相愛沒有傷害過別人,為何世界還要將他們分開?令《Kong》街知巷聞的原因,是它為電影《戀愛初歌》的插曲之一。

早年,在側田與Gin Lee的演唱會上亦有合唱,在Gin Lee的女聲演出之下,沒有了男性的剛強味道,但柔柔的也非常動聽。

06. 《美麗之最》

情人眼裏出西施,不管你的另一半長成甚麼樣子,你也會覺得他/她是全世界最漂亮、最帥氣的!側田會否常對女朋友說「我的雙眼裏,尋找到宇宙之最」呢?覺得自己女朋友太漂亮,就算不幸分開,也要回味一輩子。

07. 《情歌》

是當年3台的冠軍歌!一樣也是電影《戀愛初歌》的插曲,與電影內容頗為配合。收錄於《戀愛初歌》電影原聲大碟。題外話,這隻原聲大碟收錄了大量好歌,如你是2000年代廣東歌的狂熱Fans,一定要買此唱片啊!

08. 《情永落》

側田常常以作歌寫出自己的經歷,歌名《情永落》是源自他的一位前女朋友名字的諧音(程詠樂)。側田自己曾解畫,形容當時與那位女生分手仿如世界末日。但樂觀的側田總覺得失戀也有得着,好事很快就會再度光臨人生。

【18禁】《情永落》另一個引起話題的地方,便是其MV!其實,有必要將一首普通失戀歌拍成這樣嗎?

09. 《男人KTV》

男人的喜怒哀樂不形於色。憑唱K可以透過流行曲表露心聲,放下面具。在歌詞引用了歌神張學友《吻別》 和陳奕迅的《你的背包》。

《男人KTV》的原版其實是來自內地歌手胡彥斌的作品!側田表示,第一次聽到的時侯,便很想將它改為廣東話。結果當然非常成功,更將《男人KTV》變成唱K必點的歌曲之一。

10. 《Volar》

「Hey Mr. DJ 要播爆這天地」假如你並非側田的Fans,大家對這首歌的認識,也許是來自古巨基的串燒歌曲《Party King》,因為《Volar》的Chorus正正被採用了作為一部分的remix!《Volar》與側田既有的淡淡情歌、柔和曲風很不一樣,假如在紅館聽到實在無憾!

以一位出道十年的歌手而言,側田的產量不算十分之高,但作品近乎首首都為人知曉!不然都沒可能四度踏入紅館~ 賣飛當天,會否又在十分鐘內售罄呢?

側田Chapter Free2017 演唱會

9月2日:廣州體育館
11月18日:深圳體育館
12月8、9日:香港紅磡體育館

內容延讀:
衛蘭開騷喇 唱K必點10首金曲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