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紋身變成配飾 教你5種紋身穿搭術

潮流

廣告

紋身近來漸見普遍,從以前大多人都不能接受,漸漸的變成新興潮流。大家除了用紋身記錄自己的故事外,還變成了展現個性的方式。但是怎樣才能把身上的紋身和衣服配襯得宜呢?以下將會介紹不同類型和位置的紋身,要怎樣穿搭才能把自己最獨特有個性的一面展現於人前。

text-Malau photo-5cm

5個紋身位置 教你穿搭方式

1. 腳踝位置

不少人紋身都會選擇腳踝位置,勝在較為靈活。如果想要露出來,穿短褲和低筒的鞋即可。相反,如果出席的場合或是工作並不適合紋身的話,穿上長褲或是高筒鞋或襪子便能遮蓋。

 

如果穿高筒靴的話,衣服款式方面可以選擇較為狂野一點的風格作為配襯。如黑白、潑墨、金屬顏色的印花圖案、raw edge (爛邊) 等元素也是不錯的選擇。夏天希望增加層次感的話也可以在tee外面穿上一件短袖外套。

由於紋身位於腳踝位置,即使上衣選擇色彩較為豐富的彩色印花tee,也不怕影響衣服跟紋身的配襯程度。

2. 頸/頭部位置

在頸部或是頭部位置的紋身,由於較為接近衣領部分,建議可穿圓領的上衣,減低累贅感。素色tee是不錯的選擇,尤其能夠突出彩色紋身的設計感。

3. 手臂 – 黑色紋身圖案

手臂上較為明顯的紋身圖案,在夏天穿短袖便會原形畢露,因此上衣的配搭尤其重要。黑色的圖案可以配搭彩色印花tee,以彩色元素突出黑色紋身。另外可加上牛仔背心增強率性的感覺。

4.手臂 – 彩色紋身圖案

喜歡彩色紋身圖案,又或是把整個手臂紋滿圖案的人,素色tee永遠都是最容易配襯的單品。這樣一來既能突出手臂上的圖案,也能把它們變成時尚的一部分。

覺得穿着素tee略嫌沉悶,可選擇黑白色為主的印花tee,不過圖案最好不要佔滿整件衣服。

5. 手和腳都有紋身

這樣的話,上下身穿搭的便要同樣留意。像這樣手臂上的圖案款式是漸層的話,穿上中袖的闊身條紋tee,能利用手臂上的圖案達至延伸的效果。

 

而褲款則最好儘量選擇淨色的款式,一些單色系拼接和有一點raw edge (爛邊)細節的褲款都能提高時尚感。

 

最近時裝品牌5cm正在舉辦5cm between Skin & Soul製作紋身照片的遊戲,勝出的參加者可以獲得免費紋身的機會,詳情可以參考5cm的網址
內容延讀︰

Vans x Peanuts聯名系列 30款產品大晒冷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