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必學5招洗白鞋方法 輕易將污漬馬上消失

生活

廣告

白鞋非常百搭,不論學生、上班族、潮人、男女老幼都會擁有一對白鞋。雖然白波鞋易襯,但它卻特別易污糟,唯有每次穿着時小心點。不過即使再小心,你的白鞋還是會有變灰變黑的一天,不想浪費金錢不斷買白鞋子?放心,凡事都有轉機,今次小編就教大家5招 洗白鞋 的方法,不用洪荒之力擦污漬、也不用花費大量金錢,而且超易學會。

text-C Lam、kingyo photo-instagram 、Sundaymoreyoutube截圖丨編輯:白仔

5招必學清洗白鞋大法污漬馬上消失

第1式

梳打粉加洗衣液

方便指數:2分

此方法適用大部分波鞋表面。方法是將市面上不用$10便可買回來的梳打粉,加入溫和洗衣液中混合。

再用舊牙刷沾取一點,輕輕刷鞋身表面。

最後,以乾淨的海棉擦去污漬,放在室內自然乾就可以了。

另外,鞋帶方面也要徹底清洗乾淨才行!

第2式

洗衣機清洗法

方便指數:3分

簡單清潔鞋子後,選擇冷水溫和(手洗)模式(請確定是同一方向滾動),加入平常使用的洗衣液的一半,入水差不多快一半時,再放入帆布鞋。

第3式

洗鞋袋

方便指數:4分

費用上這個方法會貴一點,不過非常適合懶人用。

產品:韓國媽媽手洗鞋清潔劑

媽媽手運動鞋清潔劑內含9包小清潔劑、洗衣袋和說明書。清潔劑數量可洗9次鞋,售$99。

1. 首先把白鞋 放進洗衣袋中

2.把清潔劑倒進洗衣袋中。

3. 把溫水倒入洗衣袋中,直至水量能浸過白鞋為止。

 

4.把清潔袋封上,然後雙手抓住密封好的清洗袋左右搖晃約10至20次,使在洗衣袋內的清洗劑能充分溶解。

5. 靜待15分鐘後,把白鞋從洗衣袋中取出,用清水把殘留在白鞋中的清潔劑沖走。

小編給予這款韓國媽媽手洗鞋清潔劑8分,洗後白鞋有8成新,而且只要輕搖便可非常方便。

第4式

擦膠

方便指數:5分

不用多啦A夢也做到,想不到一塊擦膠有如此大的威力,可以拯救一對鞋吧!無錯,文具店一塊不到$10的擦膠,於皮或是橡膠材質都適用,只要在鞋的表面擦一擦,表面的污垢全都擦乾淨了,隨身攜帶更可以即時消滅污漬。

Before:

After:

第5式

預防勝於治療必備白鞋防水防污噴霧

方便指數:5分

如果不想不斷買白鞋,不如做足預防措施,總好過對鞋變黑才補救。

用這款Liquiproof防水防污噴霧,最好噴完一次,乾了再噴一次,便有效防水防污。

 

銷售點Facebook:LPHongKong

內容延讀:
韓國媽媽手洗鞋清潔劑 搖10下波鞋即變白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