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背痛必學4式簡易靜態伸展 坐着做就得

運動

廣告

一天到晚在冷氣房工作,濕氣積聚在體內,造成腰背酸痛在所難免。這個時候不妨嘗試做靜態伸展運動,既可紓緩腰背痛問題,又可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令皮膚變好,一於跟健身達人學習隨時隨地也可做的伸展操。

text-venusos photo-Woody

腰背痛必學4式簡易靜態伸展 坐着做就得

第1式 坐地修腰鬆寬關節

時間:每邊10-15秒,每次做2-3組。

功效: 都市人久坐,造成寬關節繃緊,此動作有助放鬆寬關節及腰側肌肉繃緊。

步驟1: 臀部緊貼地面,雙腿一前一後屈曲張開坐下,保持上身挺直。

步驟2:把右手向上伸直並放鬆左邊膊頭,帶動腰側向左邊微彎,當感到拉扯後維持10-15秒,另一邊重複動作。

第2式手伸向前鬆上背

時間:10-15秒1組,每次2-3組。

功效: 此動作有助紓緩上中背繃緊。

步驟1: 臀部緊貼地面,雙腳曲起。

步驟2:把雙手與膊頭呈同一水平並伸直,手心向自己,頭部垂下。同時幻想有人推自己的胸口位置,並嘗試收緊腹部,把背部微微弓起,保持緩慢呼吸。

第3式往後伸展開胸椎

時間:維持10-15秒,每次做2-3組。

功效: 可有助打開胸脊,鍛鍊背肌,以改善寒背及圓肩等問題。

 

步驟1: 此動作最適合低頭族。盤膝而坐,雙手往後伸直並緊扣,頭部微微向上,當感到背部有拉扯感覺時,表示你的胸椎已經在放鬆。

第4式輕鬆鬆肩頸

時間:10-15秒,每次2-3組。

功效: 放鬆肩頸繃緊位置。

步驟1: 盤膝而坐上半身保持挺直,用左手按住頭頂右側位置,切記保持兩邊膊頭放鬆,把頭部慢慢靠向左邊,當感到頸部有拉扯感覺時停下,並保持平穩呼吸。

步驟2:完成後,借助手指力量把頭部推回中心,可避免弄傷肩頸。

Positive Wellness

地址:香港灣仔譚臣道90號1樓
Facebook:positivwellness

內容延讀:
編輯推介6大香港靚女運動員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