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半年就要丟掉?! 3大着內褲常犯錯誤+正確清洗方法

生活

廣告

內褲每天穿着,但是你對內褲的認識又有多少呢?你又知不知道,這貼身如第二層肌膚的內褲如果處理不當,隨時就是影響你身體健康的元凶!由選擇買哪種到抉擇拋棄哪條,原來都大有學問。想要保持私密部位的健康和舒適,便要知道內褲的壽命、正確穿着和清洗方法。這篇內褲小知識,快點拿筆來記下來啦!

text-Malau、Summer photo-Instagram、新傳媒圖片

內褲的壽命、正確穿着和清洗方法

錯誤1: 內褲穿着不分類

通常大家的內褲都是「一條走天下」,但原來不同情況下要穿着不同的內褲,這樣才能確保私密處得到最舒適的照顧。

1. 日常使用

最好的是純棉材質的內褲,不但舒適透氣,而且還十分柔軟。

緊身的化纖內褲、T-back等款式較多,在設計上也較為花巧,是不少女生喜愛的款式。但是這類內褲並不透氣,保護性較底,並不適宜長期穿著。

2. 月經專用

生理期一定要有專用的內褲,因為女生的私處在那幾天會特別敏感。而生理期所使用的衛生巾,還有外漏的血液都會影響內褲的清潔,而且有時血跡難以完全清洗掉,所以這個時候使用過的內褲,最好不要再在日常穿著。

 

3.運動型內褲

運動的目的是排汗,汗水免不了會在私處出現,此時細菌會隨之增加,所要女士應備有專門在運動時穿著的內褲,常換常新,避免洗不掉的細菌積聚。

錯誤2: 內褲穿到爛

一般人都不注重內褲的更換,大多都是等到又霉又爛的時候才會丟掉。但原來不同的內褲都有不同的「壽命」,快看看你穿它們多久了,太久的話就要買新一條啦!

1. 日常用 – 6個月

日常穿著的內褲,即使不是很常穿(即一週穿不過兩次)也最好在第6個月就要更換。因為內褲容易積聚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細菌,如果不是每次都確保徹底清洗乾淨,還是很危險的。

2.月經專用 – 最多15次

月經專用的內褲最多穿15次左右,即是若果你經期正常,一年以後最好不要再穿同一條內褲了。

 

03 運動用 – 最多20次

細菌會隨著運動的汗水增加,因此與內褲一起運動過20次左右就要再換一條新的啦!

錯誤3: 手洗=100%乾淨

身體各處都有汗和皮脂分泌,內褲這容易積聚細菌的衣物,一定要天天清洗,但是手洗抑或洗衣機洗較乾淨﹖其實兩者的乾淨程度並沒有多大分別,不過它們都有好有壞。

1. 手洗

手洗對衣料的保護程度較機洗好,也可以清洗到特定的位置,避免洗衣機粗糙的洗滌方式損壞內褲。但容易洗得不夠乾淨,反而容易殘留洗衣液。

 

2.機洗

洗衣機比手扭更能讓內褲排走水份,避免水份未扭乾、洗滌劑殘留,防止晾乾時滋生細菌和真菌,讓私處的皮膚不會因此而敏感。不過,如果選擇機洗的話,要先用手洗去內褲上的分泌物和污垢。另外,要保持洗衣機的整潔,否則內褲只會愈洗愈多菌。有些人有把衣物送到洗衣店去洗的習慣,不過內褲就不宜了。

3.洗滌產品要識揀

不少家庭都會用柔順劑,令衣物更柔順,但是膚容易過敏、患有濕疹或皮膚病的人士就最好不要用啦!至於內褲有時會因分泌物而變黃,這時可以用或漂白水處理,但是謹記要過多幾次水,確定它們完全沖走了才好,不然刺激到皮膚就麻煩了。

4.晾乾內褲

如遇太陽不出來或家中未能受陽光照射,可以以乾衣機或熨斗弄乾,也有殺菌作用。熨的時候需要注意腰部和褲腳,兩者是容易積菌的位置,要完全確保已弄乾。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