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 撒嬌 又如何?獨立女性都有5大優點!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綫首部4K電視劇《不懂 撒嬌 的女人》播出以來,獲得不少正評及迴響。劇集帶出了香港女生與台灣及內地女生的強烈對比,前者無論在事業還是感情上都被後者的 撒嬌 攻勢及嗲功威脅著。然而,女生是否天生就要懂得 撒嬌 ?不懂 撒嬌 的女人就一無是處嗎?

Text: Hayley | Photos: 劇集截圖

劇集內的香港女生代表,必定首先要數宣萱。強悍、控制慾強的性格,表明不會,亦學不會女生的 撒嬌 伎倆。然而,誰說不懂 撒嬌 就沒有優點呢?Mall姐告訴你香港女生也有很多優點。

1. 事業有成

有別於其他「男主外、女主內」觀念特強的亞洲城市,香港女孩子一向給人女強人、事業有成的形象。很多香港女生都是企業高層、部門之首,下面有很多人跟著「搵食」,財政獨立,分分鐘儲了首期本,能夠一起上樓的女人,不吸引嗎?

Mall姐對於自己的身分地位有追求,更教導Cherry工作應該有一套「數階磚」理論。而Mall姐本人,則做了正常人要900年才能達成的目標?

2. 夠獨立

就算還未事業有成,但不少香港女生都給人獨立的感覺。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大小事務都可以自行處理得妥妥當當。

3. 會看人「眉頭眼額」

職場上做人夠聰明會看人「眉頭眼額」是很重要的事。Mall姐遇著Gordon想飛女,馬上來個助攻配合,這樣又成功讓她談成一場生意啦。

 

4. 夠堅強

Cherry與賤Han一起四年,更已經共同買了愛巢,一同供樓,準備步入婚姻的殿堂。然而卻在此時發現賤Han有眾多小三,對方更讓邪花入宅。然而痛哭過後,Cherry還是勇敢地站起來,更可以與他們日對夜對,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爭取回屬於自己的東西。

5. 溫柔只在心愛的人面前展現

雖然說平常展現出來的都是強悍硬朗的性格,論嬌嗲又確實不如「台妹」。但始終她們也還是有柔情的一面,只要對方是心愛的人。平常在公司能幹、效率、常罵人的形象,對著Saving時也會有柔情細語的一面。

香港女生其實不是不溫柔,也不是不會 撒嬌 ,只是她的溫柔,只屬他一個人。

內容延讀:
《不懂撒嬌的女人》首集5大金句
>>>LIKE我們Facebook<<<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