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象腿!超簡單3招伸展 趕走大腿浮腫

造型打扮

廣告

上班族大部分時間都在坐,除了食飯、去洗手間,可謂完全沒有運動,所以腿部特別容易浮腫!不過,愛美的韓妹們當然不會錯過可以變美的moment!她們找出了辦公時間也能做的運動,利用office的物件協助伸展,隨時隨地擊退 大腿浮腫 !

text- Novem photo&video- TLX PASSMBC

Office女生最易有下肢浮腫!

長時間只坐而不動,除了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長期滯留於下肢,對心臟血管健康不利,還會導致 大腿浮腫 ,是女生們的天敵!所以說,部分女生的腿粗問題未必由肥胖導致,而是因長期久坐引起,單靠減肥絕對不能解決問題!

3招擊退 大腿浮腫

要擊退 大腿浮腫 的問題,最簡單可以由健康的作息規律做起、少著高踭鞋、找回正確坐姿等。說起來容易,但要實行就有點困難,因為這些是上班族的通病,難以短時間內作出改變。既然如此,不如試試從這3種伸展運動著手,每天花幾分鐘消除 大腿浮腫 吧!

這次介紹的消浮腫法特別適合office上班的女生,利用辦公室內的物件協助伸展,大家在空餘時間時偷偷做一下,不會因太顯眼而被同事察覺啦!只需要3招就能解決 大腿浮腫 問題,女生們一定要學起來!

1. 腳底伸展運動

這個動作很簡單,只要坐在辦公椅上做就好了!上班時穿著鞋子也能做,偷偷地在桌子下伸展腳底便好了。

1. 坐在辦公椅上,背部挺直,向前伸直一隻腳。

2. 腳指屈曲再放開,約做10次。

3. 腳掌緩緩打圈伸展,約做10次。

4. 做好後換另一邊腳,同樣做法。

2. 向前屈 伸展運動

這個動作同樣在辦公椅上做,能拉到大腿內側與下背部的肌肉,同時伸展肩部及胸部。除了解決 大腿浮腫 問題,還能順便舒緩一下長期坐於電腦前的疲勞,一舉兩得!

1. 坐在辦公椅上,背部挺直,把右腳放在左膝蓋上。

2.保持單腳屈曲的姿勢,上身向前壓,雙手碰地。

3. 應感覺到背部肌肉有拉扯感,維持幾秒。

4. 換邊同樣做法,各做約5次即可。

 

3. 髖關節 伸展運動

坐太久的人容易有髖關節緊繃的問題,令柔軟度欠佳,有可能導致後背疼痛。這個動作能伸展髖部,如感到髖部前側有明顯的緊張感,甚至感到脹痛,便代表你的髖部肌肉過分緊張。透過經常伸展髖關節,能促進周圍淋巴的循環流動,不但可以解決 大腿浮腫 問題,也能達到美容及瘦身的效果,女生們一定要多做!

1. 踏在辦公椅前,右腳踏上辦公椅,形成前弓步。

2. 保持背部挺直,伸展左腳,身體可以輕輕可下壓。

3. 再把重心放在左腳,把辦公椅向前推,邊呼氣邊把上半身向下壓,拉展背部。

4. 換邊同樣做法,各做約5次即可。

回家做! 腳指 伸展運動

最後是腳指的伸展運動,經常穿尖頭鞋或高踭鞋的女生特別要常做!雖然影片教大家走到printer前做,但小編認為在公眾地方脫鞋伸展有點不衛生…這個動作還是留待下班在家中利用牆壁做吧!若大家真的要在office做,也不要脫掉襪子,在自己的坐位靜靜做,解決 大腿浮腫 吧!

1. 利用牆壁或平坦的物品,輕壓腳指。
2. 換邊也是同樣做法,約做1分鐘即可!

 

最後附上完整版的影片,大家便可以上班時以簡單的動作伸展,幫助解決辦公一族 大腿浮腫 的問題啦!

【延伸閱讀】韓國美女教練推「絲襪減肥操」 10分鐘腰圍即減3cm!大男人都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