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時間表!《不懂撒嬌的女人》揭5個港女悲哀

流行娛樂

廣告

TVB新劇《 不懂撒嬌的女人 》將兩性關係的題材拍成電視劇,首集已有共200多萬觀眾收看,成績不錯!除了因為劇集以4K拍攝引起關注,頭幾集的內容亦引起廣泛討論。劇集主要將兩岸三地的女生作比較,《不懂撒嬌的女人》強調港女無身材、黑面、唔識撒嬌等說法。其實正所謂人比人,比死人,香港女生還有很多獨有而值得欣賞的地方,一般香港女生比較倔強、學不會柔弱,不願意對男生撒嬌也不一定錯吧!劇中情節還道出了不少香港女生在生活及情路上常遇的悲哀,即看以下5個對港女的描述,看看你又同意嗎?

Text:Kimmy Hui | Photo:TVB劇集截圖 | Edit-希彤

《 不懂撒嬌的女人 》揭5個港女悲哀

1. 身材不及北方佳麗

劇中一場內衣店大特賣, 就講述有很多大陸旅客到場掃貨,CD Cup 的貨源不足,因為平時在香港的內衣店,入貨最多的是AB Cup ,最暢銷的是A Cup。意思即是在香港,見得最多的是A Cup女仔,唐詩詠更被好友稱為A Cup 之中的代表。劇中更將唐詩詠所飾演的Cherry與一名內地女生(白雲飾演)比較,該名女生更以低胸短裙出場,以突顯身材有多澎湃。

但其實各個地方的女生外型和身材都所不同,北方的女生身型多數較健壯﹑南方女孩較嬌小,而且凡事總有例外,身型不代表一切吧!而且不少擁有驕人的身材的香港女相信會相當不同意這個說法,在劇中,Cherry穿32A的胸圍,友人指這是香港普遍的Size,更專誠留了一個32A的胸圍給她,剛巧被一名內地女子看到,那名女子一拿上手便說「32A這麼少能穿嗎」,更指這Size只適合她一個11歲、正在發育的妹妹。

面對她36E的上圍,女生可能變得無話可說!不過,單靠外表和身型評論女人的價值,未免過於膚淺!

2. 廚藝遜色

劇中一場考驗中港台女性代表的廚藝比賽,令大家思索長久以來以「三從四德」評價女生的價值觀。劇中港女煮了一碗腿蛋麵,相對內地及台灣代表煮了宮保雞丁和擔仔麵,劇中的男生紛紛拒絕試吃港女煮的食物。其實現在這個年代,不少男生比女生更愛烹煮食物,這樣把女性定型,強調女生就要懂烹飪未必有點不公平吧!

其實現今社會不少港女的確不如傳統女性般有出色的廚藝,但也不一定是壞事,或許另一半擔起煮飯的角色也是可行的,女生或許會有其他興趣,想多年中學時代香港女生也可以選修木工科而不上家政科罷了!究竟不懂煮食的港女,平時真的會是她們的悲哀嗎?廿一世紀大家還有這樣重視「男主外﹑女主內」的價值觀嗎?

 

3. 撒嬌不及北方佳麗

劇中的比賽,還要考驗來自中港台的女生如何幫男人打領呔。香港女生只打領呔是在自己身上打好才放到男人身上。相比起來自內地、台灣的女生,她們不只煮得一手飯菜、更會依偎在男人身上替他們打呔。台灣女子說到一半更假裝「怕羞到暈」,伏在林文龍上身了… 香港女生比較之下又被指「遜色」了。但其實打領呔打到扮暈,小編認真問這會是男生會喜歡的事嗎?不會感覺太過虛偽嗎?

另一部份問到會否男女調轉,向男人求婚。在執拗和撒嬌之間,內地和台灣女生都願意調轉角色去求婚,當中只有香港女生不肯,但港女補充說自己願意和男生一起供樓。其實在香港樓價高企的情況下,這樣的說法很實際,但卻得不到劇中男生的認同

林文龍更說,兩個人在一起要「講feel」,不是光供樓而已。言下之意,是覺得撒嬌便是「有feel」,不是說財政共同負擔便可解決!平常港女言行舉止不夠溫柔,或者堅持某些原則又有否為你帶來苦惱?

4. 與工作談戀愛

劇中Cherry正在苦惱與男友Hanson分手一事,凌晨四時,男友打來,她卻仍要專心工作!電話不能接聽,更被BOSS掉自己電話到地上。說句公道話,香港女生在事業一方的拼勁真是值得欣賞。不少人也願意與另一半一起吃苦,為的是將來有安穩的三餐一宿。若常常將香港女生與別的地區女生比較,指她們身材不好、不懂撒嬌溫柔… 不妨也偶然感謝一下她們的獨立,絕對為你生活減了不少了煩惱啊。

當中,宣萱更指男人會騙你,工作卻不會騙人,所以她情願嫁給公司,也覺得女生不一定要有男人,要說出這樣的說話,相信女生真的在情路上有過很不好的經歷,才會如此失望吧!單身的姊妹們,這有否道出你們心中的悲哀呢?

5. 年過30女人的保鮮期

不時有人說女人的青春有限,女人有時間表,劇中也有提及這個話題,當中所指的時間,是指女人在35歲高齡與22歲大學畢業的13年黃金時間。Cherry更指要在25歲,找到一個想結婚的人。

cherry跟男友Hanson拍拖4年、更一起供樓2年的她,曾也以為對方會是真命天子,所有親朋戚友、姨媽姑姐都以為他們快要結婚之時,卻分手了。其實到了30歲左右的女生有這樣的擔憂,也是因為社會動不動就標籤女生是剩女、中女及老姑婆等稱號,難怪令不少女生心急結婚,甚至被指「恨嫁」。想不到在這個年頭,大家仍對女生一定要找到好歸宿這樣有渴求。年過30歲的單身女子,平日也會有這樣擔心嗎?

劇中快到35歲「界限」的Cherry跟男友有多年感情,到了這個所謂「適婚年紀」,即使Hanson說了很多傷害她的說話,她也忍不著動搖和心軟,甚至有復合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