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裝修 4個單位示範變豪變大 最平17萬搞掂

生活

廣告

公屋貴過很多私樓,沙田顯徑邨17年前只賣20萬元的544平方呎三房單位,最近以高達500萬元連地價易手。如果有幸成為公屋租戶,更尤如賺了數百萬元。曾有篇報導「港女擇偶條件 原來住公屋勝私樓」,提到原來「公屋仔」比「私樓仔」優勝,事實香港現時一屋難求,輪候公屋上樓,有個瓦遮頭的確已經可叫作「成功人士」,加上現時裝修技術愈來愈好,只要公屋裝修可以 ,住公屋都可以有「私樓FEEL」!以下介紹公屋裝修4個單位,最平17萬元變豪變大,大家一起看看。

text-Nam photo-FanoDesignHKC.L interiors公屋裝修易FDP Interior & Planning source-經濟一週

4間公屋裝修 變豪變大

第1間:水泉澳邨200呎

花費:17萬

近年入伙的水泉澳邨,一個200呎的2人家庭單位,戶主強調空間感,亦要有「酒店FEEL」及展示收藏品,於是設計師進行大翻新, 公屋靚裝 的費用只需17萬元。

進入單位已有溫暖感覺,因為全屋選用「暖色系」的木材做櫃及地台,再加上深色牆身、梳化作強烈對比,帶出型格。而床底及天花則設有燈槽,加強空間感。

 

雖然200呎單位空間不足,但仍然有位置放電視櫃、梳化、工作枱等。睡床旁邊亦設有飾物櫃的梳妝枱。

設計師於牆身設有多個儲物櫃,睡床旁邊的櫃頂亦預留空間,供屋主收藏多對波鞋。

牆邊亦有透明玻璃櫃,展示屋主珍藏Figure。

FANO DESIGN WORKSHOP

電話:6105 1123
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Fano Design Workshop

第2間:安達邨350呎

花費:25萬

新型公屋普遍提供基本間隔,確保客廳及房間有窗戶採光,不過若然將1房單位間出2房,則大多數犧牲客廳窗戶,令廳區變得幽暗兼帶來壓迫感。

不過秀茂坪安達邨一個350呎公屋單位,設計師於無改動間隔的情況下,將1房單位開闢成2房空間,同時保留室內光猛開揚, 公屋靚裝 費用約25萬元。

裝修設計大玩冷暖色系混合風格,廳區以白色及灰色油漆牆面,加上啡色牆紙作配對,出現強烈對比效果,顯得單位份外「型格」。

飯廳設有內置燈槽的假天花,並劃出多盞射燈,兼且延伸至客廳,感覺上光猛及歸一。

飯廳餐枱以白色枱腳配木色枱面,加上幾何圖案吊燈,旁邊放有斑馬風格的畫,而客廳則擺放湖水藍色布梳化,大玩撞色,玩味甚濃。

單位原則只能提供1房,但戶主卻希望兒子有獨立房間,於是設計師於不改動間隔下,利用玻璃趟門及升高地台,分隔廳區及兒子房間,加上窗簾便成為獨立兼私隱的空間。

設計師指,房間設計擺位時,將兒子房間靠窗,並採用黑框玻璃趟門間隔,平時可讓自然光進入廳區,加強採光度及擴闊空間感。

廳區靠近主人房的牆身,利用牆紙兼暗門設計,可以使客廳的電視牆視覺上拉長,使室內感覺寬敞。

至於儲物空間方面,設計師在兒子房間用地台做床,床下揭開是儲物的地方,床尾擺有衣櫃及書枱。

兒子房間與主人房用牆櫃做間隔,主人房亦用油壓床作儲物之用。為了用盡每一吋空間,將大門與廚房之間的空位,放置雪櫃及造了一些櫃,增加儲物空間。

C.L INTERIORS 室內設計工程

電話:3706 5806 / 9635 5666 / 9042 2205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efixhk.com
FACEBOOK:C.L interiors 室內設計工程

第3間:天耀邨420呎

花費:36萬

一些舊公屋單位,只要懂得運用裝修技巧,一樣可以成為別具特色的居所。擁有約25年樓齡、位於天水圍天耀邨的一個裝修單位,420呎空間由2房變成3房間隔,而廚房則流露北歐風格, 公屋靚裝 費用約36萬元。

單位以簡約風格為主,甫入屋已經被客廳的白色文化牆吸引,加上木地板及泥黃色梳化,帶來強烈對比。

由於單位要由2房改成3房間隔,為了彌補舊式公屋窗戶不足的問題,設計師犧牲客廳的窗戶。要解決廳區的光源問題,於是加上一系列特色燈槽,並且將廚房改為玻璃門作「偷光」之用。

改變間隔帶來令一個問題就是空間不足,於是設計師有技巧地作出「偷位」,包括房內不設大書枱,偷走多餘空間。另外,於房內加設多組地台,加強收納空間。

單位廚房面積大,不過條例所限,未有改成開放式設計。裝修以木紋磚做牆身,令設計有北歐風格。

公屋裝修易

電話:6225 7886 / 9232 4980 / 9702 781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elemental.com.hk
FACEBOOK:公屋裝修易

第4間:李鄭屋邨380呎(30年樓齡)

花費:35萬

這個擁有逾30年樓齡的李鄭屋邨,是一個380呎的自置公屋,戶主放棄置業機會,將資金用於裝修家人的舊居,方便照顧長輩之餘亦可以住得舒服。

大翻新後走時尚工業風,運用大量灰色、黑色及木系元素貫徹全屋, 公屋靚裝 費用約35萬元。

全屋地板鋪設木紋磚地板,方便打理之餘亦迎合設計風格。廳區擺放黑色梳化,背靠有灰色牆身及金屬吊燈。

擺放電視一邊天花裝有燈槽,牆身用文化石磚牆,並延伸至浴室門口及廚房,增強視覺上的連貫性。

廳區及廚房之間放有吧枱,加上活動式木板,隨時擴闊枱面空間招呼朋友。而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白色廚櫃配黑色瓷磚。

至於浴室門用黑色金屬門框,內部用上灰色牆身,設計型格之餘,亦配合全屋「工業風」主題。

兩間房雖然細小,但傢俬齊備,有大衣櫃、梳妝台,床下空間亦可放置雜物。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