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衣物去污偏方 梳打粉加檸檬即令白Tee持久亮白|新蚊生活百科|

生活

廣告

不少人都鐘意買一些白色的服飾來穿著,一來百搭,二來較為清爽,之不過白衫就有個不好的地方,就是較易污糟,如吃飯時被污漬彈到,用乾或濕紙巾擦來擦去,污漬還是牢牢的黏在衣服上,所以現就為大家推介4大衣物去污偏方,讓你可以省錢又就手,輕輕鬆鬆在家中把白色衣物靚靚還原,以後就不用再怕污漬啦!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Youtube、IG

4大衣物去污偏方

1. 剃鬚膏揉一揉 神奇去漬

剃鬚膏除了有剃鬚作用,其實還有去除衣服污漬的神奇效用!剃鬚膏蘊含去污成份,只要在油漬污漬上噴上剃鬚膏,靜置一陣再清洗,就可以變返白白淨淨。另外,它更有對付酒漬和化妝品印等功效,只要在衣服上加入剃鬚膏搓揉一會兒,然後用水清洗即可。

實測:

1.利用眼影筆在白色衣物上製造出污漬。

2.把剃鬚膏噴在衣物污漬位置上。

3.再用先巾輕輕一擦,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

2. 吸油爽身粉 輕鬆去油漬

可能大家不知道,BB常用的爽身粉其實用處多多,它有吸走油份效果!萬一新買的衣服沾到油漬的話,可說是無比顯眼,此時,只需要灑上爽身粉,等它吸去油份,然後輕輕一擦,重複幾次,最後用濕布擦拭或清洗即可。另外,小編亦有另一個方法,就是在襯衫易污位如衣領,灑上爽身粉,再用熨斗燙一會兒,這個方法有效預防污漬滲入的啊!

實測:

1.在染有污漬的衣服上灑上爽身粉,等它吸去油份

2.然後輕輕一擦,重複幾次,最後用濕布擦拭或清洗即可。

3. 萬用洗潔精 去漬除污一樣掂

相信大家都應該聽過,當油漬遇上洗潔精,被污染的衣服便會即刻變白!只需在沾上油漬的位置加上數滴洗潔精,搓至污漬顏色變淡後,再用清水沖洗,油漬印更會即時消失。當然除了手洗外,大家還可以用舊牙刷代替手搓,保護雙手之餘,又省力,的確非常方便。

實測:

1. 首先,只需在沾上油漬的位置加上數滴洗潔精。

2.然後把沾上了洗潔精的毛巾在污漬位置上擦拭。

3.搓至污漬顏色變淡。

4.再用清水沖洗,油漬印更會即時消失。

4. 神奇檸檬加梳打粉去漬

通常大家只會把檸檬用作食材之用,但原來檸檬的確妙處多多,它是有效去漬的好幫手!先準備一盆熱水,加入檸檬片及梳打粉,再將有污漬的衣物加到水中浸泡,最後沖洗乾淨,就可以揮別污漬啦!

實測:

1.先準備一盆熱水,加入檸檬片及梳打粉。

2.再將有污漬的衣物放進水中浸泡,最後沖洗乾淨,衣服馬上變得乾淨如新。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