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演藝圈 肥仔 潛力股!原來有呢個共通點?

流行娛樂

廣告

要在演藝圈走紅,不一定要是俊男美女才能上位,即使是最不起眼的肥仔,也有可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這次為大家介紹的4位演員沒有六尺高也沒有完美肌肉比例、帥氣臉孔 ,他們透過某個共通點,成功打動觀眾,更能稱得上是演藝圈的「潛力股」!究竟憑什麼被受期待?快點看下去吧!
撰文:Fran、Novem、Hayley|編輯:Homan、Cherie|圖片來源:Instagram、facebook、官方宣傳照、youtube截圖

4位演藝圈 肥仔 潛力股!原來有呢個共通點?

正所謂「唔好睇小身邊嘅肥仔同矮仔,因為將來好可能要靠佢哋拯救世界」!說起演藝圈的 肥仔 ,多數人都立即標簽他們為「搞笑藝人」,又或不起眼的「二打六」,其實 肥仔 的潛質又何止於這些呢?外貌最普通不過的 肥仔 ,假若擁有出色的細膩演技,一樣能在演藝圈混得大紅大紫!以下這4位 肥仔看似毫不起眼,其實都出演過殺人犯的角色,而且因此而在演藝圈嶄露頭角,相信大家對他們不會陌生!

1. 最起眼的綠葉:林雪!

說起林雪,就不能不提《黑社會》;說到《黑社會》,就不能不提林雪!今年52歲的林雪是大家都認可的實力派演員,大家時常在屏幕上看到他,角色入心,卻未必叫得出他的名字,他就是這樣的一位金牌配角。

人稱「林肥」、「肥雪」,林雪可說是杜琪峰電影的王牌綠葉,在一系列的黑社會電影中都有他的蹤影,是名副其實的實力派肥仔 演員。

林雪早於1986年加入電影圈,本是電影場務的他偶然下開始跑龍套,後來得到導演杜琪峯的提拔,開始了演唱的生涯。1999年的於《鎗火》中出演阿肥的配角,第一次於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提名最佳男配角,雖然未有獲獎,但從此片約不斷。他的代表作有《黑社會》裏的 「大頭」、《鎗火》的「啊肥」和《功夫》裏飾演的斧頭幫二當家等,當中包括黑白兩道的角色,通通都演得淋漓盡致,絕對是戲路廣的代表!

雖然林雪在港人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演活不少配角,但經常與獎項擦身而過,直到上年的《樹大招風》獲得第十一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在此之前,林雪可是花了並不多30年努力,以《PTU》、《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樹大招風》多次獲得配角獎提名,才成功奪獎。
林雪憑《樹大招風》終於獲得最佳男配角獎。

而他的演義生涯中,曾多次出演殺中犯的角色,當中包括2001年的《全職殺手》中殺手Fat Ice、2002年《殺人渡假屋》中眼部有問題的耀祖、2009年《意外》 中的肥佬等,每次都演出不同感覺的殺人犯,各種實戰中練成了深厚功力的演技,所以才說他是「潛力股」!

2.白只

白只原名凌智豪,他入讀演藝學院時,因為對戲劇全無認識,故改了這個藝名,意思就是「白紙一張。」2015年電影《踏血尋梅》在電影頒獎禮上「嬴到開巷」,更讓白只在影壇嶄露頭角,獲得大眾關注。昔日被大多人叫作「張繼聰個friend」的白只一夜成名,演開舞台劇的白只怎想到一轉拍電影就跑出,其實有才華的人只需等待1個機會,1個被賞識的機會。

他在電影中飾演的丁子聰,是個碎屍殺人犯。演技大獲好評的原因,是他把殺人犯的心理完美展現出來,兇殘的變態屠夫以外,還演活了內心孤獨脆弱、無知的一名凡人的角色特點。

憑著《踏血尋梅》丁子聰一角,更讓他獲得第19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特別表揚男演員獎,以及第52屆金馬獎男配角獎及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員。

不說可能不知道,白只是演舞台劇入行的,演出作品已接近三十部,更曾獲得第15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喜/鬧劇)的獎項。

和同樣都是好戲之人的張繼聰相識多年感情深厚。

女友顏卓靈同樣是影壇新貴,足以證明有才華的男人特別吸引。只要有實力,一定能在受到大家關注。

最近白只又有舞台劇上演,重回老本行,演技絕對有保證。

演員以外,白只還是樂隊朱凌凌的結他手,真是多才多藝啊!

3.何遠東

相信大家都他的樣子都不會陌生,他在2008年加入無綫,雖然一直都是做一些跑龍套的角色,但其實在舞台劇界,他已經是著名的演員,是男主角的人選,他的名字是:何遠東。

無綫最近熱播的電視劇《心理追凶 Mind Hunter》中,除了有靚仔馬明飾演的心理學家外,當中還有他這位好戲綠葉。

他在戲內飾演患有心引性失憶症,衝動下殺了親母的殺人犯。到他回憶起自己的行動,撕心痛哭一幕大獲觀眾、網民讚賞與認同,更憑這一幕為自己的事業創下高峰。

他自爆最初看到遭網民在討論區大罵極為傷心,說:「有人話唔好睇個 肥仔 ,做戲好屎,腰斬佢嗰幾集。初時真係好Hurt,好唔開心。」到之後劇情大逆轉,最近拍外景獲很多街坊支持大感開心,吐一口烏氣。

《心理追凶 Mind Hunter》當然不是他參演的第一部劇集,早於《巨輪》、《老表,你好hea!》、《來自喵喵星的妳》時已經可以看到他的演出,今次憑殺人犯的角色彈起,可謂終於捱出頭來!

在現在這個瘦就等於美的年代,他的身形無容置疑會成為箭靶被攻擊,電視台裡更曾經有人直接質疑過:「你咁肥,得唔得架?」

不過,何遠東沒有放棄留在電視台,雖然仍然是做「二打六」或是「大茄」。

無獨有偶,何遠東也是出演舞台劇出身的。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他,早於2006年他便開始參與舞台劇演出,至今演出過的劇目超過三十部,更曾獲得過第23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喜劇 / 鬧劇)」的提名!

除了演戲,原來何遠東模妨都有一手!這個肥姐的這型簡直是維肖維妙!

不說大家可能已經忘記了,數年前在無綫台慶扮棋的演員中,一個是坤哥吳業坤,另一個就是他,何遠東!坤哥扮完棋就彈起了,今天終於輪到他了!

4.譚真一

最後一名 肥仔 ,就是童星譚真一。現時只有13歲的真一,原來已經有八年的演戲經驗。自2008年起已參與電視劇演出,更曾經在電影中有過一鳴驚人的演出。他的樣子無疑會令觀眾感到熟悉!

2009年,他在憑電影《殺人犯》中飾演患有不老症的殺人犯。一個六歲的譚真一能夠演活一個心智成熟的殺人兇手;更留下令觀眾毛骨悚然然的台詞,「我又諗起你老婆喇」獲得觀眾對他演技無疑的認証。

早前無綫電視劇《親親我好媽》也有他的演出,飾演一名有錢又霸道的小學生,演技也獲得不少認同。

可以看出來當年的小孩已長大了不少,雖然沒有了當年那份天真可愛的感覺,但細細個就咁好戲,將來一定大把前途!

一名出色的演員,姣好的外貌只是輔助元素,細膩、爐火純青的演技才是要素!像林雪、白只、何遠東、譚真一這幾個「 肥仔 演員」雖然角色是以配角為主,但是他們爆發出來的演技無疑能打動觀眾,為角色和作品錦上添花。所以說,觀眾千萬不要輕視 肥仔 演員,他們可是好戲的潛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