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解決鼻塞問題!「摩擦鎖骨操」助通鼻塞 通淋巴

造型打扮

廣告

鼻敏感人士總是特別的困擾,因為很容易鼻塞 。 鼻塞時沒辦法順暢的呼吸,十分辛苦,甚至連睡覺都沒辦法好好的睡。尤其是冬天室內室外溫差大,特別容易有鼻塞問題,原來只要做這個「摩擦鎖骨操」,又稱「淋巴痠痛療法」,就可輕鬆通鼻塞,順便通淋巴。

text-JJ photo-MORE

鼻塞元兇 - 忽冷忽熱

如果沒有感冒或鼻敏感,冬天早上卻有 鼻塞 問題的話,就有可能是冷熱溫差造成的過敏症狀。特別是從溫暖的地方來到寒冷的地方,例如早上從被窩起身、從室內走到室外,強烈的溫差特別容易導致 鼻塞 。

熱敷軟化鼻涕 改善血液循環

而如果是感冒引起的 鼻塞 ,可能是鼻涕過於黏稠。使用熱毛巾熱敷,有助於提高血液循環。除了熱毛巾的溫度之外,蒸氣進入鼻腔也有助於柔軟鼻涕,具有雙重效果。

「淋巴痠痛療法」按鎖骨通鼻塞

經常鼻塞的朋友有救了!做這個「摩擦鎖骨操」,又稱「淋巴痠痛療法」,神奇的地方就是不用碰到鼻子,也能立刻令鼻子暢通無阻!

原理

鎖骨下面隱藏著一個很粗大的淋巴結,接通臉部內側的淋巴管位,而這就是眼睛、鼻子、喉嚨的淋巴管位。因此只要通鎖骨下面的淋巴,令其血液循環變好,鼻子便能馬上暢通無阻。

做法

用食指碰碰另一邊鎖骨的根部,如右手則碰左邊鎖骨,找出會疼痛的位置,這就是淋巴結。此時只需用食指輕輕撫摸,不用過分用力按壓或搓揉。把手指放在疼痛的位置,手肘舉到肩上彎曲90度,手肘向後轉8次。接著試試再用手指按壓疼痛部分,會發現疼痛感神奇地消失了!然後再重複替另一邊的鎖骨做這套動作。

提示

這套動作對治療花粉症有幫助,患者可持續做2-3個月,便能改善症狀。而鼻炎患者,則可在洗澡後做這套動作,令淋巴更易於血液循環。

 

內容延讀:
40秒解決 鼻塞 問題!夾緊腋下 呼吸暢通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