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被超容易4式 一個黑膠袋清除百萬塵蟎

生活

廣告

天氣開始熱,家中的厚衫厚被終於可以收起來,不過收起厚被前,當然要先清潔一番。可是連續一星期的下雨天,根本不是 洗被 的好時機。每晚回家只好把被子搬來搬去,讓出半張床睡,來安置這一張厚棉被。幸好,今日太陽伯伯終於出來了,又是 洗被 的好日子,一於跟足以下省錢、又省腳力的簡單方法 洗被 吧!

text-venusos photo-venusos、新傳媒資料庫 & instagram

 

洗被 超容易 一個黑膠袋K.O塵蟎

被的種類有很多種,如蠶絲被、羽絨被、羊毛被等,每一種被子的洗法都不同。就以羊毛被為例,羊毛被只可以乾洗,如果濕洗便會令被內羊毛纏結。因此很多人會選擇焗被,焗被的原理是以高溫把塵蟎及細菌殺死,達致清潔的功效,適用於每種被類。不過焗被需要特地拿去洗衣店,而且每次都要花數十元,所以以下最方便的方法,大家一定要學會。

有些一把被放在室外,在太陽底下曬 ,但事實上這樣做超多塵又污糟。

1.超級簡易方法

原理是黑膠袋有吸熱的能力,加上密室把溫度提高,輕輕鬆鬆就殺滅塵蟎。

 

 

材料:大黑膠袋、陽光、有窗戶的房間/客廳。

步驟1:先把被子放入摺好,放入黑膠袋中。

步驟2:選擇正午時份,把放了被子的黑膠袋放在太陽照射入屋的位置。

步驟3:把所有門窗關好,形成密室狀態,這樣做室內的溫度可提高。

日常護理被子

除了以上終極大法外,日常生活凡我們還要很多簡單方法護理被子。

2.白醋清霉法

材料:白醋3份、水1份、乾布

用乾布把醋水,在被子上的霉菌位置輕抹。完成後,請打開窗戶,把被子吹乾。

 

3.網球洗被法

步驟1.用洗衣機把被褥洗淨。

步驟2.由於洗完的被褥內部的物料會鬆散。

步驟3.所以在掉入乾衣機時,可加入幾個網球 ,以幫助打鬆被褥。

 

4.忌用臭丸

羽絨被子成分由羽毛等製成所以會有家禽味道,如果洗被後放入有臭丸/樟腦味道的衣櫃,會很臭。

 

內容延讀:清潔床褥只需10分鐘 5招輕鬆擊退污漬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