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吾 】Hike 男人和 Hike 女人

熱話

廣告

【 健吾 】Hike 男人和 Hike 女人

健身教練語錄:你睇下?(把電話屏幕給我看)呢個教練好似平時唔使做咁架。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

我:做咩?
健:又去左唔知邊度跑山lu…
我:咁男人係咁架啦。唔去玩呢D就玩女人架啦。
健:咁都冇咁多精力架?

我:咁潮丫嘛。擺上面書,型丫嘛。係咁架啦。你估你咩,日日都係呢度十幾個鐘,你有咩生活可言丫。
健:……
我:你老左,第時退休就唔知做咩架啦。
健:……

*  *  *  *  *  

說一句直白話:我都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對那些 Hike女人有這麼多的意見。
女人去行行山不好嗎?反正在香港,根本沒什麼事可以做。她們老是防曬什麼的,都不會變漂的了。反之,在行山的時候,不漂亮的女生都好像找到自己存在的「狀態」,可以略不施脂粉,醜一點,好像大家都可以原諒。再者,不是香港的商場不好消費,而是為什麼要香港人要跟那些說國語的人迫商場?那些店員幾乎都已經習慣了一開口就說國語。這種令人不舒服的消費體驗,何苦要貼錢買難受?

我聽過好些「Hike女人」都說,行山只是有型,扮「親親大自然」?打卡嘛。當然要去,而且,更重要的是,結婚的時候,你知道要給大家看「成長片段」嗎?你交出來的成長片段,只是去外國旅行,不好看嗎!一定要有一些不同的東西,一世人一次,那去行山,自拍一下,之後交出去給婚姻統籌做成長片段,不是很好嗎?

我有學生專門幫人家做這些配樂影片,發現現在十對男女結婚,有六對都有行山的照片呢。最近流行嘛!這樣很重要。對港女而言,不需要比別人好,但可以集合所有人的「好」就更好。但如果自己姿色也沒有集合別人的好了,那就不要比別人「差」,也可以接受。

總之,去行山這些事,會破壞環境,大家應該早就知道。人類的出現,本來就會破壞地球的環境。早陣子,有學生去行山,看到一些中年男人好像上輩子沒有吃過水果一樣,邊吃邊把果皮到處丟。女的就一直拿著自拍神棍,邊走邊拍。我只是聽學生轉述,我都覺得累。

所以,你不難發現,現在很多年輕人放假的時候,都只作最低度的娛樂,或是低度的消費。劣食不是問題,沒錢看電影回家看日劇也是一樣的,要出外走走,做一做Hike男人Hike女人也好。總之,把錢省下來,去台北東京首爾,旅行的時候才一次過消費。至少,人家對你說的是他們國家的語言,不會一開口就跟你說普通話,提醒著你一個地方的人有自己地方的語言,這種消費,才是一種樂事。

Hike男人Hike女人何以成為熱潮?都不過是迫上良山。如果在香港消費不是那麼不濟,又怎會把香港人迫到這地步?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