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 荃灣巨型貓貓樓梯!藝術品巨大化 全港20條花樓梯

生活

廣告

最近荃灣出現了1隻巨型「貓貓」,身長4米,引來人人爭着影相,到底是何方妖怪?原來是香港藝術館的新搞作,館方把館內藏品巨大化,貼滿全港20條樓梯,而當中以荃灣的巨型 貓貓樓梯 最吸睛。計劃由本月開始至年尾,更會隨春夏秋冬四季換裝,即是話一年四季都有影相位喔!

text-Keith photo-Kwanyiu、香港藝術館 source-新假期

藝術館畫作 變樓梯影相位

這個萬花正開的3月,走到公園除了有木棉、黃花風鈴木等靚花,大家還可以看到一條又一條的七彩花花樓梯,它們的幕後搞手正是香港藝術館。由於藝術館現正閉館進行大裝修,要到2019年才重開,故館方推出一系列戶外藝術計劃,把暫時未能與市民見面的藝術品帶到社區。今次這個叫「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的計劃,把館內與花卉有關的作品,巨大化後化成樓梯,並配合四季,為各區樓梯定期換新裝。藏品古今中外都有,由國畫大師畫作、紡織品、漆器竹器,甚至暖手爐都有。計劃由本月開始至12月,轉季換裝,期間限定,次次不同!

荃灣區必影 巨型 貓貓樓梯

花花樓梯分佈在各區公園內,在花草林木等自然環境中,一條條貼滿花卉藝術品的樓梯很合襯(是貼滿喔,大家不要誤會是畫上去的,跟一般的樓梯畫是不同的)。而當中最多人留意的巨型 貓貓樓梯,則身在荃灣城門谷公園內,大家可走上樓梯,透過借位摸貓頭及瞓在貓上。

荔枝角公園不再捉精靈 影「常開」木棉花

之前堆滿人捉精靈的荔枝角公園現已回復平靜,反而多了1條火紅木棉樓梯,而公園中亦有幾棵正在盛開的木棉樹,相當有詩情畫意。

其他七彩樓梯

廣東銅胎畫琺瑯花卉紋剃鬚盤清(18世紀中期)@大埔海濱公園(近回歸塔)。

百花圖 居廉(1828–1904)@ 香港文化中心(尖沙咀婚姻登記處外)。

春雨 吳冠中(1919 – 2010)@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C區。

 

「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

日期:即日起至12月

網址; http://blossomingstairs.hk/tc/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