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款Rolex 女達人深度分析

潮流

廣告

一年一度的瑞士Baselworld錶展,最矚目的大事當然是有份參展的Rolex年度新錶預覽!來個 2017新款Rolex 逐格睇!

text-Yoko Tsang photo-官方圖片

本來錶展於23/3開始,不過22/3 Rolex已經在其官方facebook、IG及官網率先發佈新錶資料,就算未能親身前往瑞士,都睇到新錶。

或者大家在已經從各社交平台知道了新錶的款式,而我就嘗試從女性角度,以及我首次的手錶深度分析,到底我唔寫美容產品、醫美療程,寫手錶又是否有睇頭呢?

總括Rolex在2017年的發佈,我個人認為,Rolex志不在推出嶄新錶款吸引錶迷目光,反而是想從今年開始,作出一些錶款上的俱分,以及急速走進錶迷間追捧的潮流。

以頭號新錶Sea-Dweller作例子,適逢今年是Sea-Dweller 50週年,Rolex率先為Sea-Dweller系列作大轉變:編號Ref.126600的Sea-Dweller,由40mm直徑增大至43mm直徑,並即日起將舊有的40mm版本停產,只保留44mm直徑的Sea-Dweller Deepsea。這動作明顯地將Sea-Dweller與Submariner在直徑上作分野,40mm直徑就是Submariner,不再與Sea-Dweller撞size,43mm以上就是Sea-Dweller,免去了以往兩者太相似的「基因」。

而新Sea-Dweller最大的吸收力,當然是錶面上的「紅字」,這個消失了超過30年的印記,今年再度回歸,男錶迷肯定很高興,我就不覺有甚麼特別之處,反而新增的日曆放大鏡,我就覺得破壞了Sea-Dweller過去50年從不加入日曆放大鏡的傳統。
過去如果有朋友問我買Sea-Dweller定Submariner好?我當定揀Sea-Dweller,原因是Submariner突起的日曆鏡好核突,將平滑的鏡面設計破壞;假如女士嫌Sea-Dweller比Submariner重很多而不想戴,我也會叫她揀無日曆的Submariner。

新Sea-Dweller另一個重大改變是採用了全新的Cal. 3235機芯,這一點是萬一有男人同你傾新Rolex,比你拿來大對方的,以免他們覺得你唔識錶用。放心喎,班男人都唔會解釋到俾你知3235機芯有何特別之處的。

另一個值得談論的焦點是Daytona,今年可以講係完全無新意!同上年一樣咁悶。
上年我覺得悶的原因,係因為Rolex只是將用在皮帶玫瑰金上的Cerachrom黑色陶瓷外圈移植到鋼帶Daytona身上,變身成Ref.116520LN就當是新設計。

錶展前就已經有不少錶迷預計,Rolex今年會將Cerachrom黑色陶瓷外圈引入到金鋼系列,豈料錯晒,係就係移植Cerachrom黑色陶瓷外圈,不過只是移到黃金款及白金款,於是今年就多了黃金Cerachrom Daytona及白金Cerachrom Daytona,加上原來的玫瑰金款和鋼帶款,今年起一共有四款物料的Cerachrom黑色陶瓷外圈Daytona選擇,亦即是代表這個「Cerachrom黑色陶瓷外圈」已經被錶迷接納追捧,Rolex大方引入到各款物料上,好讓各錶迷追下潮流。

另一個為了追潮流而作出的改動,就是凡是Cerachrom黑色陶瓷外圈Daytona,都一律改用Rolex的Elastomer錶帶。甚麼是Elastomer?即是上年玫瑰金Yatch-Master所用的黑色膠帶囉!

舊的Cerachrom黑色陶瓷外圈玫瑰金Daytona,都是用黑色鱷魚皮帶的,改用膠帶是明顯想年青化及潮流化。

正如我較早前的blog文也提到(重溫:http://www.yokotsang.com/articles.php?p=20170202),皮帶玫瑰金Daytona的用家都自費購買其他品牌的膠帶,增加手錶的時尚潮流感,我自己及身邊的朋友都紛紛改膠帶。
既然膠帶夠時尚,又可以幫到女士改短錶帶,Rolex索性不假外求,自己膠帶自己造!但對我而言,真的幾失望,只是將黑圈加入黃金殼及白金殼,除了白金款是白金面配黑色小三圈是新錶面飾樣,其他都了無新意呀。

其他的新款Rolex,除了以上兩款,我相信大家不會有特別興趣,如有,你可以去官網自己慢慢睇:https://www.rolex.com/

而自己循例都睇下今年的新Daytona有那些新錶面,以下六隻當中,其中有一隻我覺得不錯,大家又有甚麼見解呢?

至於去日本買Rolex,近期日圓徘徊在七算,匯率唔吸引,不少錶款的價錢在計及匯率後,都比香港略貴,上月去日本,甚麼錶款都被掃光光,連自己一位在大阪長期定居的香港朋友,每個星期去睇Rolex都買不到心頭好,大意一致認為,日圓要在一個短時間內由七算跌10%,才是下一波入手時機!

內容延讀:
Rolex Baselworld 2017!新手必冧Sea-Dweller單紅、富貴熊貓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