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生活小習慣 助你Keep fit踢走脂肪

生活

廣告

冬天快走了,相信大多香港人同小編一樣過了一個懶洋洋的冬天,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可以不動就不動,但夏天是背心短褲出動的時候,要開始keep fit了,還未有時間開始做運動的你不妨從一些生活小習慣入手,令你在不知不覺間keep fit!

text-VaniesCheung photo-instagram

5大生活小習慣 Keep Fit話咁易

1. 收腹行路

做這動作就如「縮肚」的動作 可以在平常生活中鍛鍊腹肌,如果平時完全沒運動還是會有一點吃力,但其實任何時候都做到,即使你在辦公室坐著、坐車、等lift時 都可以輕易做到,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你可以盡力而為哦。

Definition of perfect 👌🏼
Fitness(@fit)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2.晚飯後洗碗加放狗

晚飯後30分鐘-1.5小時絕對是血糖上升期,在飯後的關鍵30分鐘切忌坐著看電視,更應做一些家事如洗碗、放狗、掃地、收拾等等。雖然家事算不上帶氧運動但也會比你坐著消耗更多熱量,也能避免血糖濃度過高, 造成脂肪往下半身堆積。

Exercise As Part Of Your Life(@2minutemoves)分享的貼文 張貼

3.搭地鐵拉吊環做伸展

相信好多上班族返工放工都離不開地鐵,搭地鐵時不妨利用車廂吊環做一下伸展的動作,緩緩地拉長身體各部分肌肉、肌腱和韌帶有助預防和治療筋腱骨骼毛病。

Sanday KC(@sandaykc)分享的貼文 張貼

NADIS❤(@nadis_yogafusi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4.手袋當啞鈴

習慣用手提式的手袋,在等車等lift的這些空餘時間中可以利用手袋做一些容易的重量訓練的動作,也有修線條的效果。

Alyssa Novoa(@sportylys8)分享的貼文 張貼

5.行樓梯減肥法

行樓梯其實是一項健康的有氧運動,它主要的運動部位是大腿,但又能鍛煉全身,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加快整個身體中的血液循環,幫助大腿部位的脂肪代謝。 如果你平常完全沒有爬樓梯就可以先從間歇爬樓梯法、循環爬樓梯法做起

  1.間歇行樓梯法

  適合初學者以及體型過胖的人。

  做法:剛開始時可先行3分鐘,中間休息3分鐘 再重複動作,行樓梯時間可逐漸延長,但每次不超過20分鐘,經過較長時間鍛鍊後,每天可增加到2次;一個月測一次體重檢查鍛鍊效果。

  2.循環爬樓梯法

  適合處于低樓層、鍛煉條件較差的肥胖的人。

  做法:以循序漸進的原則,先由短時間行樓梯鍛煉,逐漸增加到稍長時間的行樓梯鍛煉。

  3.反爬樓梯法

  適合有行樓梯習慣的人,有一定基礎且體重較輕些的肥胖的人。

  做法:手扶著樓梯的扶手,背對著樓梯,慢慢地向上行樓梯,每行一級停一停先再行下一級。

 

F O R D E F I T N E S S(@fordefitnessberli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