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這種 朋友 嗎?從《 何者 》看6種不同類型的朋友

流行娛樂

廣告

大學畢業後的第1份工可能會直接影響你對職場的態度及價值觀,你和你的朋友入職後有所改變嗎?日本電影《 何者 我們都想成為誰?》以戀愛、友情、就職為主題,記錄6種不同類型的好朋友如何經歷一切,以致最後改變了自己。快來看看你身邊有沒有這幾種朋友吧!

text-bao edit-Cyan photo-官方劇照

《 何者 我們都想成為誰?》

故事講述6個大學畢業的職場新鮮人各有不同性格,對求職也有不同的想法。他們為了找工作由團結到分歧愈來愈大,關係漸漸出現變化……

朋友之間的分歧不單止發生在電影的6個主人公身上,還經常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出現,你的身邊有這類型的朋友嗎?

從《何者》看6種不同類型的 朋友

1. 冷靜分析

特質: 善於觀察、分析及解構心理;平實,事事謙讓;思想有組織、條理,個性溫和穩定;有很強的自我防衛意識,不會完全表露出內心的想法;所以在工作和人事關係處理得都很好。

口頭禪: 「我一早知啦」、「或者/大概/可能」

行為: 經常偷偷觀察不同人的行為及試圖從各個途徑得到別人的消息

佐藤健飾演的二宮拓人是大學時期是戲劇部編劇,經常跟進朋友於社交平台上的最新消息,在求職活動上擅長分析。拓人就像現實中大多數人一樣沒有鮮明突出的性格,在群眾中難予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原來私下卻非眾人所想般善良…

2.純真率直

特質:最佳的聆聽者、細心;寬容、總是看到人美好的一面;接受能力高;不經意說出傷害人的說話但其實沒有惡意。

口頭禪: 「你無事啊嘛?」、「唔介意嘅你可以講我知喎。」、「你係唔係有心事呀?」、「我有咩可以幫到你啊?」、「我唔鍾意…」、「原來係咁!」

行為: 別人有難,一定會安慰;常常問「為甚麼」

有村架純飾演的瑞月是唯一一個不會在社交平台上說三道四的人,會凡事退一步來看,總是看到人美好的一面。她的接受能力很好,即使覺得不對勁的事情,也會嘗試接受,是個成熟以及努力的人。為免各人受到打擊,沒有高調宣佈獲聘的消息。

3. 積極向前,自我表現

特質: 行動正面;進取;為了自己會毫不留情對他人;表現出過分做作和誇張的行為,甚至裝腔作勢,以引人注意。

口頭禪: 「早知問佢拎Contact喇,以後會幫到我哋」、「我一早就講過啦!」

行為: 常常跟上司/老師聊天維繫關係,打聽他們的想法;愛打斷別人說話,讓大家聆聽自己。

二階堂富美飾演的理香對求職活動最為投入,每日在社交網絡發放正面留言。她十分善用這些社交平台,follow了很多前輩聽取求職經驗、擴大社交圈子。她一方面表現得十分友善,提供住所給大家成立求職總部,私下卻十分進取,在面試中即使碰見好友亦絕不留情,積極表現以及獲聘機會。

4.天真爛漫

特質:溝通能力強;受歡迎;不記恨,為人開朗,容易相信別人的話;性格大大咧咧,討人喜歡,很多朋友

口頭禪: 「今日點啊?」、「真係㗎?」、「你唔好呃我啊!」、「為甚麼?」、「幾時得閒食飯呀?」

行為: 無論對甚麼人都非常主動、熱情。

菅田將暉飾演的光太郎是十分幸運以及受歡迎的人,縱使沒有為求職付出很大的努力,但其性格令人十分願意提供協助。憑藉率直又天真爛漫的性格,即使講一些令人不悅的說話,亦不會令人有討厭的感覺。

5. 只愛幻想

特質:想與別不同卻隨波逐流

口頭禪: 「其實我係想咁架,你唔會明」、「其實可能真係得架喎!」、「我覺得無人明白我。」

行為: 只會幻想,但很少真的付緒實行,認為失敗只是因為別人不懂欣賞自己

岡田將生隆良是一位文青藝術家。他自視過高,想成為與別不同的人,在家中亦穿著整齊,整天手執文學書本;口說討厭,私下卻積極地參與不同的求職活動,是個愛幻想的創作者。看似很有想法,但其實只是一名隨波逐流的人。

6. 甚麼都無所謂

特質:聆聽者;看透世事;對人富有同理心;

口頭禪: 「無所謂/唔緊要啦」、「遲啲先還錢啦你我無所謂」、「無事無事我唔介意架!」

行為: 常常在群體中說好話,擔當「和事佬」角色

澤前輩與拓人的關係十分密切,亦很了解拓人的內心想法。拓人會與他探討求職的問題,他通常擔當一個聆聽者的角色。他看透世事,是唯一意識到各人的關係看似緊密,實際上卻十分疏離、互相猜忌,曾經安慰拓人不要只著眼別人的陰暗面。

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