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姐想拍劇? 重溫《 皆大歡喜 》集體回憶

流行娛樂

廣告

由2001年至2005年期間播出的《 皆大歡喜 》陪伴眾人成長,古裝及時裝合共768集,成為了繼《真情》後第2部最長處境劇。搞怪好笑又溫韾的《 皆大歡喜 》當年更在親朋好友、同學和家人間成為熱話,叫人難忘。最近家燕姐話很想拍劇,不如大家一起來回顧她的作品啦!

text-bao photo-TVB截圖、新假期

家燕姐想拍劇

薛家燕即將67歲生日,她提到生日願望是再拍劇。她說非常懷念昔日的作品,《皆大歡喜》更是十分經典。

不知道《 皆大歡喜 2017》會不會真的成功登場呢?網民也非常期待!

《 皆大歡喜 》撈飯

相信大家都認同《 皆大歡喜 》是千禧年代的集體回憶,星期一至五每天一集,集集深入民心。香港人一看就看了5年,還有後來的重播都令港人對它印象深刻。

耳熟能詳的主題曲

不得不提《 皆大歡喜 》的主題曲,朗朗上口又易記,只要是粉絲一定懂得唱。古裝及時裝版都用了不同的助語詞、疊字作為記憶點,歌詞非常可愛。

《 皆大歡喜 》古裝版主題曲

家燕姐中氣十足地唱「唏呀唏呀唏呀唏呀唏」。

《 皆大歡喜 》時裝版主題曲

雖然是第2季,但一樣不輸首季主題曲。活用了「震震震震震」、「忍忍忍忍忍」、「Bom Bom Bom Bom Bom」、「登登登登登」等作為歌詞。

不再合伙的演員

1. 謝天華(飾演金月)

當年謝天華在《 皆大歡喜 》擔任重要角色,幽默又風趣,與《古惑仔》時的兇狠完全不同。不過2013年後,他已經離開TVB,轉戰大螢幕,相信他回巢拍攝或跟當年的演員合作的機會相當低。

2. 鄧兆尊(飾演高爾康 )

鄧兆尊當年憑瘦削身型飾演有點娘娘腔的高爾康,非常古怪好笑。可惜他在2011年後告別娛樂圈,享受自己的生活,應該不可能見到他回來拍劇了。

3. 陳彥行(飾演金日)

陳彥行演潑辣刁蠻又任性的金日,把麻煩女人的特質展現。不過,2006年後已經沒有拍攝TVB的電視劇,加入電台成為DJ,很難在幕前見到她。

4. 劉愷威(飾演太監/劉家星)

劉愷威在TVB打滾多年未能上位,離開TVB後北上發展。於內地走紅,身價不斷上升,有傳現時拍劇酬勞達50萬港元一集。在內地爆紅的劉愷威工作忙碌,相信粉絲們應該很難見到他回來拍劇了。

食字角色名

金家所在地「池力共鎮」(磁力共振),他們所經營的食店「洞蜜園」(動物園)。

主角三胞胎金年(今年)、金月(今月)、金日(今日),亦大玩「食字」。

金句

播放了5年的《 皆大歡喜 》當然有不少金句啦!

果然是最刁蠻的金日。

最愛打麻雀的林玉露。

嚇死人喇⋯⋯

「騎呢」角色

小編把這個角色記了十年,沒錯,就是滿身黃色的金紗紗。

溫馨一家親

這是一套圍繞家庭的處境喜劇,即使有時會吵吵咀、鬥鬥氣,帶出溫馨的感覺依舊是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