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畫眼線也上手!必學3招超實用日韓美風格眼線畫法

造型打扮

廣告

對不少人來說, 眼線 是妝容的「靈魂」,對稱且適合自己眼形、面形甚至性格的 眼線 相當重要, 要打造日系的柔和、韓式的親和貓 眼線 、抑或是歐美型格 眼線 ,今期解構分別及 畫眼線 方法。

Text-Ling Wong‭ Edit-JJ Photo-新傳媒

明星示範日、韓、美風格 畫眼線

水原希子是日系妝容的典範, 無論濃或淡妝, 眼線 都不超過眼尾。

全智賢經典的韓式 眼線 ,在於似有還無, 但眼尾微微上揚有助令眼睛看起來更有神。

Taylor Swift等歐美藝人都愛利落分明的上揚 眼線 。

3招畫眼線方法:

1/ 日式甜美內 眼線

日系女生總予人鄰家女孩般的清新感,妝容似有還無,但眼睛仍然感覺精神而親切,全靠畫 眼線 時「不貪心」,只利用 眼線 筆填上內 眼線 ,點到即止。

日式 眼線 注重內 眼線 ,並輕輕印到眼睫毛根部即可,同時長度不應超過眼尾。

推介產品:

Clarins 4 in 1 眼唇彩妝筆 $260

2/ 韓式貓眼線

貓 眼線 本來是歐美妝的「招牌」,但韓式版本卻略有不同,着重微微上揚而不會過粗,只是令眼睛看起來更大、更炯炯有神,而保持親和力,不要讓人感覺霸氣。

韓式 眼線 比日系粗一點,同時要在眼角開始輕輕上揚,感覺更精神。

推介產品:

NARS Velvet Eyeliner $250

3/ 歐美個性粗 眼線

歐美風格都是較率性、獨特,妝容感覺都較重,不少妝容都以 眼線 為焦點,因此會將 眼線 畫得又實又粗,且於眼尾明顯上揚及利落,妝感比較硬朗及boyish。

歐美 眼線 除了線條更粗之外,要於眼珠外側的垂直位置開始向上翹起,線條利落。

推介產品:

Laura Mercier Kajal D’Orient Eye Liner #Noir Supreme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