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機、煲劇同時瘦腿!必學5招效 果最強的「床上宅女瘦腿操」

造型打扮

廣告

冬天容易手腳冰冷,更容易腿粗!因為氣溫低導致手腳冷,令雙腿血液循環變差,老廢物質難以清除,加上冬天少運動,於是脂肪積聚下半身,尤其是雙腿,因此冬天雙腿會看上來特別水腫。誰不知道做運動能減肥 瘦腿 ,但天氣那麼冷,真的不想活動呢!快學學以下5招「宅女 瘦腿 操」,就可以邊玩手機、煲劇,邊瘦腿了!

Text-JJ Illustration-beebee_thefatgirl

腿粗是因為犯了這些毛病!

先來說說雙腿變粗的原因吧,大多數腿粗的女士們都是因為犯了以下這5種毛病:

Kimdasom(@som0506)分享的貼文 張貼

5個導致腿粗原因:

1蹺腿久坐

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很多女士們都喜歡蹺著腿坐,加上時間長,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

2雌激素分泌紊亂

食無定時、亂服減肥藥、意外懷孕等,都會讓雌激素分泌紊亂,導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積。而且避孕藥中雌激素含量高,長期服用會導致體內脂肪堆積。

3 穿太緊身衣物/手腳冰冷

太緊身的服裝會阻礙腿部正常運動,還會阻礙腰腿部位血液循環,短裙則會使腿部受涼,同樣影響血液循環,導致脂肪堆積。因此一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緊的裙子、褲子。

4 錯誤的走路姿勢

走路姿勢不對、鞋子穿得不對,除了嚴重影響足部健康,更會令小腿會變得更粗壯。

5 少上洗手間

但如果坐了整天下來,基礎代謝就會變低,去洗手間的次數也會變少。如果水喝得多,但很少上洗手間,就會造成下半身水腫,慢慢轉變成脂肪。

5招簡單有效的「宅女瘦腿操」

其實瘦腿的方法不就是多做運動,提高基礎代謝,但平日在家裡沒有太多時間的女士們,可以做接下來介紹的「宅女瘦腿操」,一邊瘦腿一邊玩手機、煲劇!這是一套下半身的伸展操,不但可以修靚雙腿線條,更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令腿部代謝力up,練出瘦體質話咁易!

 

第1招:四肢抖抖操

做法:躺在床上,將雙手雙腳向上舉起,放鬆抖動30秒。如果要玩手機的話,記得換手輪流做喔,哈哈!這個瘦腿操的重點在於放鬆不用力,可以輕鬆改善血液循環!

第2招:大腿前側伸展操

膝頭上的脂肪好難減?練大腿前側伸展操就可以伸展到大腿的大塊肌肉群,收緊膝頭上的肉肉!

做法:先跪在床上,再將身體向後慢慢躺下,保持20秒即可。注意量力而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柔軟度,慢慢做會較安全,以免弄傷筋骨。

第3招:大腿內側美腿操

大腿內側的肉肉非常鬆弛?想收緊肌肉就要做以下這個動作!

做法:先側躺在床上,一隻腳跨過另一隻腳。放在後面的腿以慢動作抬起,保持3秒,再慢慢放下,重複3~5次。放腳時盡量不要碰到床,這樣瘦腿更有效!

第4招:紓痛美腿操

這款動作可以修腿、收腹兼紓緩腰背痛!

做法:躺在床上,提腿讓雙腿和腰部盡量保持90度,如果柔軟度不太好的不要勉強。雙腿來回開合30下為一組,共做3組便可。

第5招:紓痛 美腿操

這款動作可收緊大腿後方肌肉,更可以鬆鬆腸筋,紓緩腰肩痛。

做法:身體躺平在床上,交替提起左右腳,30次為一組,共做3組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