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最終回!「X教授」柏克史釗域演藝生涯大回顧

流行娛樂

廣告

狼人最終回《盧根》(Logan)正式上映!除了是狼人系列的最終篇外,亦是戲中柏克史釗域(Patrick Stewart)最後一次飾演X教授之作。現年76歲的柏克史釗域自2000年開始就在《變種特攻》系列飾演X教授,走到第17年頭,認為這是完美落幕的時刻。除了因X教授而受注目外,事實在早期的《星空奇遇記》(Star Trek)系列更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不知大家對他最深印象是哪個角色?

text-fiona photos-《盧根》及《星空奇遇記》劇照、Patrick Stewart facebook

76歲柏克史釗域告別X教授!

狼人系列《盧根》正式上映,除了「狼人」曉治積曼宣布這將是他最後一次飾演狼人外,飾演X教授的柏克史釗域亦宣布正式告別「X教授」一角。

76歲的柏克史釗域由2000年開始在《變種特攻》系列飾演X教授角色,由第一集的《變種特攻》到《變種特攻2》,到今套《盧根》,柏克史釗域的戲份未必如主角多,但他的戲中形象深入民心。

而柏克史釗域在電影首映時表示,看到電影尾段時大為感動,他認為沒有更好,更完美,更感人,更美麗的方法比起用這套電影跟大家告別。同時正式宣布與Charles Xavier(X教授原名)說再見,認為一切都完結了。

《星空奇遇記》系列經典作

柏克史釗域除了因X教授而走紅外,《星空奇遇記》系列亦是他的經典之作。他在1987年《新星空奇遇記》(Star Trek:The Next Generation)中飾演艦長角色,與X教授一樣領導其他角色。而事實上,雖然是電視影集,但由於題材新穎,在當年卻是紅極一時,一口氣持續播映7季!

而柏克史釗域更因劇中光頭造型而被人記得!足足飾演艦長角色十多年,於1994年才結束。

大爆自己未割包皮 鬧出笑話

在戲中X教授總是個沈默寡言、認真的男人,但私下的柏克史釗域卻是個幽默無比的可愛伯伯。

早前他在《The Graham Norton Show》上分享自己與老婆談到割包皮的趣事,更大爆現年76歲的他原來尚未割包皮!

柏克史釗域在節目上說,一直以為自己早於小時候就已被割包皮,但太太卻指他沒有割包皮。

最後他決定向醫生求證,經仔細檢查後表示未割包皮,鬧出笑話,更指自己被媽媽騙了足足76年。

婚姻生活

與太太分享割包皮趣事,但又未知是與哪一任的太太分享呢?柏克史釗域先後結過3次婚,分別是第一任太太Sheila Falconer(1976-1990)、第二任太太Wendy Neuss(2000-2003)以及2013年現任太太Sunny Ozell。3任太太都是因合作而認識,並育有2名子女,婚姻生活美滿!

他更不時在facebook分享與孫仔、孫女的照片,看起來即使告別「X教授」,他的生活仍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