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領減肥 編輯部不同面形示範

生活

廣告

「有時剪啱咗髮型,都唔知點解塊面依然都係咁圓或者咁方?」,答案可能就是因為你着錯衫了!原來穿對了衣服隨時可以看上去瘦10磅!今次不是說關於身材比例、Cutting的問題,而是單純看領形!因為領口是衣服最接近臉的地方,所以領形對臉型的影響可以好大!不同臉型當然要選擇唔同領口,學會了 衣領減肥法 ,以後就記得買衫時選對領口喇!

text & photo – Venus、Manyi Leung

衣領減肥 視覺瘦10磅!編輯部實測不同臉型應穿甚麼領口

步驟一:先確定面形

其實很多人對於自己是那一種面形都未必清楚!一於回答以下問題,自行分析面形喇!(建議扎好馬尾,自拍一張二面照慢慢分析)

1. 臉部最寬是哪個位置?

a. 前額 b. 頰骨c. 下顎

2.把臉部最長及最寬位置作比較!

a. 臉長於臉寬 b. 臉長與臉寬相等

3. 比較額頭及下顎寬度!

a.額頭和下顎同寬 b.額頭比下顎寬 c. 下顎比額寬

 

4. 下顎的形狀是?

a. 偏尖 b. 方形 c. 偏圓

 

結果 (數字是題號、答案是英文)

1/長臉型

1 – a + 2 – a

1 – b + 2 – a

1 – c + 2 – a

1 – a + 2 – b + 3 – a + 4 – a

1 – c + 2 – b + 3 – a + 4 – a

長形臉的人應盡量讓臉看上去變短或寬一點。如果你面長且下巴尖就更要小心,不要令人覺得你看上去像巫婆!

2/圓臉

1 – b + 2 – b + 3 – a + 4 – c

1 – b + 2 – b + 3 – b + 4 – c

圓臉型的人會給人有點可愛、小朋友的感覺,所以較難穿成熟的衣飾,隨了可利用髮型及化妝等拉長自己的輪廓外,穿衣也要好好選擇。

 

3/方臉

1 – a + 2 – b + 3 – a + 4 – b

1 – a + 2 – b + 3 – a + 4 – c

1 – a + 2 – b + 3 – b + 4 – c

1 – b + 2 – b + 3 – a + 4 – b

1 – b + 2 – b + 3 – c

1 – c + 2 – b + 3 – a + 4 – b

1 – c + 2 – b + 3 – a + 4 – c

1 – c + 2 – b + 3 – c

方形臉人兩邊咀嚼肌或骨頭較為發達,容影讓人有難親近的感覺!

5/鵝蛋形

1 – b + 2 – b + 3 – a + 4 – a

1 – b + 2 – b + 3 – b + 4 – a

1 – b + 2 – b + 3 – b + 4 – b

很多人說鵝蛋形是完美的臉型,不過其實你們也會有讓人覺得臉長的擔憂。

6/心型臉

1 – a + 2 – b + 3 – b + 4 – a

1 – a + 2 – b + 3 – b + 4 – b

心型臉的額頭較寬,而下巴卻很尖,看上去臉有點短,所以拉長臉部比例是你們要做的工作。

選對面形後 就要看衣領了!

1. 圓臉:V領

圓臉通常臉頰較圓,下巴線條會比較不明顯,額骨區偏寬,但無論下身幾瘦,給人第一印象都會覺得肥,所以應該用V領延伸下巴的線條,令臉部輪廓更明顯!記得不要穿圓領或高領,如果真的係要着,都選擇領口較大的,可以有小臉的效果!

 

2. 方臉:圓領

方臉因為下顎較寬,臉部線條會很明顯,容易給人有強勢的感覺,而穿圓領的衣服就可以修飾下顎到頸部的線條,令到塊面即刻唔方!最好就不要選擇吊帶或方形領口的衣服,不然就會顯得更方!

3.倒三角臉型:船型領

由於倒三角臉型的下巴較尖,頭圍則較寬,所以倒三角臉型的人應該要穿水平方向開口的船型領,中和下巴過尖的線條。不應選擇V領,因為V領會加重尖銳感,一陣變ET就唔好啦!

 

4. 鵝蛋臉

鵝蛋臉型的人比較幸運,臉型不需要作任何修飾都已經很好看,基本上所有領口都適合!

 

內容延讀:

生薑蜂蜜水 2個月瘦10磅!

>>>LIKE 我們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