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方法回復白滑小腿!皮膚乾燥痕癢必學 踢走龜裂/蛇皮腳

生活

廣告

天氣乾燥,就會好像長了蚤子般周身痕癢。當中最叫人感到很麻煩的是,你拚命地保住臉龐的水份,同時小腿又會不聽話地,長出一格格乾紋。有人會稱這些乾紋為蛇皮,也有人此認為它像龜殼。無論如何,這些一格格介乎脫皮與不脫皮之間的乾紋,都會影響觀感,有時更會令人痕癢難耐。不過原來只要多注意以下幾個生活小習慣,就可踢走 蛇皮腳 在冬天都擁有白滑美腿!

小腿蛇皮 6大方法回復白滑

1. 切忌「愛靚唔愛命」

秋冬季節,溫度下降、濕度低等,都會令小腿皮膚非常乾燥,所以我們在天氣凍的日子,要盡量要保護雙腿(不要「上面蒸鬆糕,下面賣涼粉」),不要讓大風把皮膚水份吹乾。小編就試過去旅行時,在1度的天氣只穿上50針的絲襪,結果本來已經很乾的雙腿,出現了急性濕疹,事後瘋狂塗護膚膏,也已經無補於事!

蛇皮腳
(圖片來源:IG@roxannetong)

2. 沖涼時要注意

天氣冬了,洗澡時不期然會把水溫愈調愈熱。水溫熱會刺激皮膚,同時把皮膚上的油份沖走。所以即使再冷,也不要超過35~40℃水溫,及洗澡時間不應多於15分鐘。

蛇皮腳
(圖片來源:Unsplash@Carson Masterson)

3. 嚴選沖涼液

鹼性肥皂會容易使身體變得乾燥,因此購買沐浴時可從有保濕成份的入手,如:Curél 柔潤保濕沐浴露。不過最佳神器,還是使用沐浴油,因為沐浴油會在洗澡過程中幫我們身體進行保濕,滋潤的步驟。而且沐浴油比沐浴露的原料更天然,清潔度和保濕程度也更好。只要嚴選好的沐浴油,便不會出現油膩感。

4. 一年四季都要保濕

很多人會在冬天才塗上潤膚膏,其實最好一年四季都做好這個步驟。洗澡後,身上水份還沒徹底乾掉時,我們可選用潤膚膏或橄欖油等,塗抹身體讓皮膚吸收,又可保留水份。

5. 勤敷保濕止痕膜

牛油果是天然保濕護膚神物,自行DIY保濕止痕膜,成本低又不會溫和, 只需把3湯匙燕麥及半個至1個牛油果,一起放進攪拌機攪碎,敷15分鐘,即可。

6. 多喝水

最長氣,也是最多人做不到的就是多飲水,水真是皮膚的最佳滋補飲料,想皮膚好的朋友一定要養成多飲水的習慣。

蛇皮腳
(圖片來源:unsplash@engin akyurt)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撰文:venusos圖片來源:IG@roxannetong、Unsplash@Carson Masterson、Unsplash@engin akyu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