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潮流!facebook和Whatsapp都出「閱後即焚」

電子產品

廣告

先不講facebook是否學足snapchat一樣,IG新加Stories功能成功改變IG用家的習慣,有8成用家都習慣睇別人限時動態(stories),反應熱烈。終於我們也離不開自己最常用的三個app( IG、WhatsApp、Facebook)同時可以睇Stories,facebook和Whatsapp限時動態新功能「閱後即焚」,讓大家去到邊都能夠隨時分享生活點滴,看來整個互動習慣將會改變。

text – Kelvin photo – Whatsappfacebook

Whatsapp限時動態新功能 勁似Snapchat

自去年的IG加入限時動態功能後,如今終於到 WhatsApp 。配合 WhatsApp 2月24日的八週年紀念,WhatsApp宣布加入 WhatsApp Status功能,讓用户以一種簡單安全的方式與人分享照片和影片。 WhatsApp Status 與 Snapchat的Stories功能相似,用户可隨意分享照片、影片和 GIFs 動態圖,並且在二十四小時後自動刪除。

 

 

Whatsapp 更新前顯示個人狀態,用家可以在欄目選擇如「有空」、「忙碌中」等狀態訊息。

更新後,「狀態」(Status)的欄目, 相信類似IG一樣由現時的純文字狀態升級為可以與友人分享照片及影片。

 

用戶可選擇在WhatsApp狀態欄分享圖片、GIF圖檔或影片。

 

Facebook Stories 功能 24小時分享自己故事

 

至於Facebook Storie功能和WhatsApp Status功能玩法大同小異,同樣是限時動態功能,此功能結合《Messenger》推出。在App首頁向右滑會開起鏡頭就可分享影片和相,更重要的是,這些限時動態不會出現在大家的 Facebook主頁上,不會擔心自己搞亂那個post 是限時哪個 post 是一般動態。大家亦可以將這些限時動態長久分享在自己的 Facebook Wall 上,與平時一樣。

 

 

大家在 Facebook APP 頂部可以看到這項功能,只要點按最左方的你的限時動態,就可以開始分享,玩法簡單。

 

你也可以傳給指定朋友觀看。

WhatsApp和Facebook動態更新亦會進行端對端的加密。 不過較為可惜的是,兩樣功能仍然未開放到香港用家身上,預計這項新功能會盡快推出。

內容延讀:遲到冇理由 WhatsApp傳聞加分享定位 2大新功能又一愛情考驗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