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 睡前抬腿 瘦腿法 拜拜水腫蘿蔔腿

減肥健身

廣告

香港的上班族久坐久站,再加上地心吸力的影響,下肢很容易造成水腫和血液不循環的問題,很多女孩可能不是肥,但雙腿總是顯得又腫又粗。想出去做一做運動又怕累又沒有時間,那麼睡前運動便是最輕鬆又不太刺激的選擇了。今次要教大家的就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 睡前抬腿 運動,睡前只需空出15至30分鐘的時間,放下你手上的手機,抬起雙腿,一起趕走蘿蔔腿吧!

Text:C Lam|Edit: Francesca Ng |Photo:Pinterest

出名擁有筷子腿的小S,亦是抬腿瘦身的愛好者!

Dee(@elephantdee)分享的貼文 張貼

抬腿的好處

1. 睡前抬腿可以避免靜脈曲張的問題,對於長時間站立的女孩最適合不過。

2. 抬腳可幫助血液回流到肝臟,讓肝臟細胞可以進行修補。

3. 血液回流可以改善水腫。

4. 能舒緩腳部的肌肉,舒緩疲勞及減低抽筋的情況。

5. 減輕頭痛及失眠問題。

6. 調節身體的血液循環。

7. 讓眼部線條更加好看。

Swati_langeh(@destinyz_gal)分享的貼文 於 2016 年 5月 月 15 6:55上午 PDT 張貼

漸進式抬腿

雖說抬腿大約15分鐘才有最佳效果,但剛開始抬腿的初學者可以由較短時間慢慢增加,讓腿部能慢慢適應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若果一開始便太激烈很容易因此麻痺而抽筋,因此初學者可以嘗試每次抬腿5分鐘,慢慢習慣後再增加到10分鐘,當你認為10分鐘也不會麻後便可以抬15分鐘了。15分鐘是最強效的運動量,每晚訓前做15分鐘可以有助睡眠。初學者可以用枕頭墊在腰下作輔佐作用,令雙腿抬的更高。

抬腿做法

1 將枕頭平放在牆壁前面,牆壁與枕頭之間相隔半個身距離,然後對著牆壁曲腳平躺。

2 躺好後,將雙腳提起掛在牆上。

3 雙腳併攏蹬直貼靠在牆上,腳板朝天。雙手向左右伸展,手心朝天。身體最好能與雙腳成90度直角,筋骨不夠柔軟者可以稍微身體向後移。 也是大人細路都岩做的小運動呢!

Lu Huang(@lena__l.h)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2月 月 4 3:39上午 PST 張貼

注意

× 雙腿一定要伸直,屈曲後便沒有效果了。

×若感到麻了一定要放下休息,不用勉強撐。

×30分鐘已足夠,做得太久會雙腳麻痺。

×抬腿前按摩一下小腿可加強效果喔!

×生理期不宜抬腿,會令瘀血倒流!

進階版抬腿

已經習慣抬腿或者筋骨較柔軟的女孩子可以嘗試一下進階版的抬腿。加上不同的動作變化,加強抬腿的效果,不過都是那句,盡力而為啦!

Jaya Yoga(@jayayogadaily)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2月 月 20 3:35上午 PST 張貼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

關鍵詞
小s抬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