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回憶物化 自製個人WhatsApp紀念冊

電子產品

廣告

你用甚麼程式來與家人朋友對話?相信很大部份人都是用WhatsApp吧。WhatsApp面世8年,普遍用家也早已存儲了多年的對話紀錄。除了Back up,原來可以有更好的保存方法!外國公司 Zapptales所提供的產品,能將一個對話紀錄製成有字有圖的紀念本,不論是單人對話或是群組對話也無難度!

 

Text-Kimmy Hui Photo-Zapptales

日常對話物化 自製個人WhatsApp紀念冊

若很想紀錄當下對方所發出的內容,我們都習慣以Cap圖(屏幕截圖)去留下回憶。或是WhatsApp的Starred Message功能推出以後,就更簡便地清楚記下某句句子,以及發送的日期時間。但這都不夠「原汁原味」,欠些美觀和真實感。

Zapptales就幫到你啦!如此精美的紀念本,實在難以抗拒。即使聖誕、情人節等送禮佳節都過去了,看一下也不錯。或者可立刻訂製一本,給個小驚喜你的家人朋友吧!

 

首先,你可以為紀念本取個名字,取既有代表性又簡短易明就最好了。(有字限,不要太長)亦可以選擇封面的顏色、和字型等等。有得選自然稱心滿意!

其後要從電話的WhatsApp選取對話,再傳送給Zapptales。使用iOS的,要從手機內置設定開啟iCould功能,再選取WhatsApp對話輸出(Export),其後再用Email發送給他們。使用Andriod就方便得多了,直接從WhatsApp的對話中,選取Email Chat╴就可以直接傳給他們了。

接著可以再編輯對話內容。大概都市人喜愛用錄音,就先刪走它們吧!不竟科技還沒有發達至可以在紙張上播放錄音。

有情侶指,訂製了這個紀念本後,才發現自己與女朋友的溝通全都在WhatsApp上,不管是生活大小事、互發合照… 再次證明科技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模式。

貴不貴就見人見智啦~ 但必要時侯買個回憶,也不能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