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食過沒有?那些年10大經典兒時零食

熱話

廣告

小時候最期待的,是放小息時間,因為可以衝往小食部,購買心愛的零食。由於小時候零食錢不多,可能要儲幾天才能買零食,但更顯得好味!零食有上千萬款,你又最懷念是哪種呢?拾回童年回憶,那些年10大經典兒時零食 !

text-fiona photos-網上圖片

回憶湧現!那些年10大經典兒時零食

1. 鱈魚絲

鱈魚絲可算是零食界最抵食之選,因為當年一包鱈魚絲都只需要$0.5,現在的$0.5可能甚麼都買不到了。別看它小小一包,內裏的份量也是頗多的,味道香濃之餘,加上每條都切得幼細,真的會食到欲罷不能,買完一包又一包。小編會特意挑選烤得微黃焦香的來吃,份外香濃可口。

2. 眼鏡朱古力

這款8字形狀的眼鏡朱古力,特別之處不在於朱古力好不好食,而是它可以變身為最潮的眼鏡。只要在側旁的小孔穿上橡皮筋,就能化身為獨一無二的眼鏡。雖然這麼簡單的設計,但小時候總會與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現在再戴上它,又會是什麼模樣呢?可能已經不合眼型了。

3. 唇膏糖

不論是3歲還是80歲,每個女生都是愛裝扮的。小時候不能塗唇膏,不用怕,小編有唇膏糖。光看外形它猶如真的一樣,我會把唇膏糖作唇膏般塗,塗成滿咀都是。雖然會食到滿嘴都是黏黏的,但十分過癮!

4. 媽咪麵

一聽到這個名字,不用介紹吧?每個小孩都一定會食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是它的廣告,「藍毛毛演奏會要開始啦!」而且藍毛毛最後的大叫「媽咪」,即使到現在都還記得。此外,每個人的食法都不一,小編會碎成小塊進食,不知你又是怎樣食的呢?

5.戒指糖

一卡鑽石戒指,小朋友毫不在乎,但戒指糖卻是小朋友的最愛。大大顆鑽石套在手指上既漂亮,可以邊玩邊食,而且大大顆非常「抵食」!但一不留神,就會黏到衣服上。送上一個小秘密,每個女生小時候曾幻想過,只要心意的男孩送戒指糖,就會與他在一起。你有過沒有?

6.Red Band 橡皮糖

這個Red Band 橡皮糖真是經典,已經買少見少了。它一盒細細,內裏是不同口味的橡皮糖。因為它較其他零食貴,而且份量不多,所以偶爾才會買的。相信現在的小朋友已經不知道這是甚麼了,哎呀,不小心透露了年齡的秘密。

7.咪高峰糖

小時候,唱K還是一個熱潮的時候,咪高峰糖就是小朋友的咪高峰。小編會拿著咪高峰糖在家中高歌一曲,唱到聲沙為止。唱到一半,又可以打開蓋食糖果,名副其實食得玩得!你的演唱會開始了嗎?

8. 吹波珠

吹波珠$0.5一盒,有不口味可供選擇。除了與朋友比賽吹波外,吹波珠還隱藏了一個神秘玩意,就是印水紙!每一盒吹波珠都會有一張印水紙,印在手上裝作紋身總會覺得自己長大了。

9.時興隆咖喱卷

時興隆咖喱卷又有別名「三支香」,金黃色的外形的確有點似,咬下去十分香脆,吃下去咖哩味香濃,而且這款零食更有三款口味選擇。凡是長形的零食,小編都會裝作成煙仔、雪茄,不知有沒有人會咖喱卷扮煙仔呢?

10. 牛仔片

牛仔片是媽咪麵的好朋友,因為幾乎所有小朋友都會食過。格狀的設計,咬下去特別鬆脆,而且包裝更有可愛西部牛仔圖案,一見難忘。但美中不足的是牛仔片份量特別少,空氣份量佔了包裝的一半,比較不划算。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