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 達人教路 女人買「撈」攻略

潮流

廣告

如何shopping卻「不會產生罪惡感」?格到最平才買!因為增添了「精明度」,男人覺得女人不是大花筒。因為有了這份「精明買」的成就感,趁yen尚算平,一於去東京買 Rolex 吧!

Text: Yoko Tsang | Edit: CircleKaitlin | Photo: more

有留意我們的文章的話,已經介紹過好幾遍到日本買 Rolex 的文章。實用度極高,過去幾年教識了無數女士去日本買平 Rolex ,筆者兩年前到東京中野買錶,都撞見中學同學,而她亦明言就是睇了我的介紹才懂得來!不過,今次分享的並不是日本購買 Rolex 的方法或技巧,而是重點以女性角度講解一些只有女性需要留意的買「撈」要點,例如,買邊一款最好?

01 買新色Yacht Master

一般女性都會聽從男性的意見,專攻大路的GMT-Master II或Submariner,但筆者反而認為Yacht Master才是女性之選。機能上,Submariner和YachtMaster採用同一機芯,所以不存在功能上的差異,但Yacht Master因為用了鉑金外圈,整體上比Submariner更高貴優雅,也較女性化,避免了 Rolex 在女性手上展現出粗豪感,2016年新出的灰面藍針Yacht Master,高貴感爆燈。

灰面藍針Yacht Master 是新配色,行貨公價$89,800,長期缺貨,雖沒有像新的鋼帶Daytona被炒貴, 但有貨都無折扣, 水貨都只是平一千數百, 如果在日本見到實物, 計埋匯價平過$89,000,必買!

02 買金鋼Daytona 好過熊貓地拖

很多女士都希望買鋼帶Daytona,但新款黑白Daytona都炒上$13萬,而比鋼帶高一級的金鋼款,去日本買大約$9萬左右就有交易,坦白講,女士戴鋼帶款太粗豪,而且女士膚色較白淨,帶金鋼一點也不俗氣;男士膚色較深,反而戴金鋼款很MK!左計右計,戴金鋼平過鋼帶,但戴高一級,而且金鋼的錶面選擇更多,不易撞款。

論金鋼Daytona, 我的首選推介是數目字藍面, 典雅高貴,而且是金鋼或以上貴金屬才配備的獨有錶面。

03 女士買皮帶 Rolex 要XS

其實,九成的女士最想買的一定是玫瑰金 Rolex , 最最最入門級的, 要算是黑圈玫瑰金皮帶Daytona,去日本買, 吼得到最平Yen價時(大約63算),大約$138,000,平過香港水貨一萬左右。不過條皮帶多數不適用於手腕幼的女士,因為女士要XS錶帶,但原裝跟錶的通常是M碼。想當年,筆者在日本購買時,根本沒有XS碼錶帶,結果要回香港,帶埋隻錶同保養卡去 Rolex 維修中心配錶帶,當時約要二千幾,買皮帶 Rolex 的女士要注意。

女士戴皮帶玫瑰金Daytona大多要轉錶帶,即使在香港買香港行貨, 同樣沒有XS 帶,需要加錢轉錶帶。

去日本買錶最抵一定要把握日圓急跌的一刻,因為日本手錶商人可以用貴yen買 Rolex ,然後因為日圓急跌,我們就用平yen購入,這樣一來一回才最抵。例如2016年,日圓大部分時間在7.5算,但突然在年底一個月內跌至6.5算,甚至更低,所以上年12月去日本買就最抵。

假如日圓長期維持在6.5算水平,日本買手就要用平日yen買錶,他們的 Rolex 定價就會上升,自然抵銷了平日圓的優勢。所以,下一波抵買的時機,要到日圓下跌到6.3算或更低,就是excellent timing!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