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g機典算呀!父母 6件上網可愛趣事

熱話

廣告

最近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宣布建立自己首個facebook專頁,實行同年輕人多一點互動。在宣傳短片,一班年輕人為林鄭逐個步驟解釋如何操作Facebook,如何上載相片或打卡等等,她看起來有點迷惘,顯然還未很熟悉社交平台。

text – 誠爺 photo – 網上圖片

父母 上網趣事

其實,父母都是這樣,別怪他~~別怪她~~

1.「監控」仔女
話說,媽媽好想知道女女有冇拍拖,究竟對方是甚麼人,所以特意開番個Facebook add女做friend。然而,媽媽每日打開facebook的原因,就是看看女女有沒有新update。(阿媽,如果阿女唔想你睇到,佢可以set privacy㗎。lol )

2.老花眼
每當見到阿爸阿媽把手機字型調校到「雞乸咁大隻」,然後把眼鏡拉低,我都會覺得好感觸。自己大個了,父母開始變老(花)了,只希望佢哋健康快樂就好。

3.媽,網上資訊不可盡信呀
「仔,你睇?嗰個咩咩議員咩咩性愛照被人擺上網呀,哎而家啲後生仔⋯⋯」媽,呢個唔係佢嚟㗎,似樣㗎咋,唔好盡信流料。老人家上網的經驗沒有我們多,未必懂分析事情真假,不要怪他們。

4.Hang機呀!
某些網站只要你一按就會狂彈廣告,見慣世面的我們當然無反應,但對於還是新手的父母,就會大叫:「仔,hang機呀!!!」阿媽,定啲嚟。

5.有空跟父母視像
年紀再大的父母,即我們的爺爺奶奶,他們對於智能手機的功能沒太多渴求,有時打開他們的通訊錄,裏面就只有孫仔女、兒女的電話。既然我們生活都忙碌,不如都善用科技帶來的方便,跟他們facetime一下吧!

6.耐性大考驗
有些人不喜歡voice message,本人也是,純粹覺得打字更方便。不過,並非個個父母都識用速成等工具,那麼send短訊就要靠手寫板,well,手寫板的速度,絕對考驗你耐性。

內容延讀:

圖靈法案通過 影響你生命的6位同性戀者!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