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Bar式Home鍵 iPhone 8最真實構想

電子產品

廣告

踏入iPhone誕生10週年,全球都密切期待在今年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是否能滿足大家的所想。而最近就有網友Thadeu Brandã 製作了一部iPhone 8概念短片,設計和iPhone 7相似,但正面卻有大改動,換上全新設計OLED螢幕,Home鍵仍然保留,但功能和使用界面完全融入螢幕顯示,看起來就像真一樣,更符合現實。大家又覺得這是否可行?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photo-Thadeu Brandã

大膽預測 iPhone 8 4個注目規格

 

 

1. Touch Bar式Home鍵
點解會稱之為最符合現實?因為Touch Bar的設計已經證明Apple已經有此技術,而之前 Apple 已經有申請專利將 Home 鍵和 Touch ID 功能放在螢幕下面,home鍵也能有觸控功能,加上3D touch本身功能仍然未用盡,所以構想中,這個設計要實現也不是冇可能。

Home 鍵也變成螢幕一部分,就可以顯示 Apps 內的選單、剪片執相都更方便。

設計完全融入了熒幕顯示以及使用界面當中,類似新 MacBook 的 Touch Bar 的設計。

2.AMOLED螢幕 螢幕最大化
全螢幕手機無疑會是今年大廠採納一項新設計,之前有傳iPhone 8會是其中一部。而且為了令Touch Bar功能能夠活用,有傳Apple會用全螢幕設計手機,推測用上色彩更豐富的AMOLED螢幕,採用上一整塊AMOLED螢幕覆蓋整個正面,就算機身尺寸所限,螢幕仍然做最大。

 

3.Jet White 亮白新色
早前提及過iPhone 7會繼亮黑色(Jet Black)之後推出亮白色(Jet White),不過其後網上更多人推測,在出年iPhone 8上加入亮白色(Jet White)機會更大,不竟出年iPhone 正正是10周年,亮白新色再配合玻璃機背更符合iPhone 4當時經典設計元素。近日更有iPhone 7S/iPhone 8疑似Jet White照片,相信白色會又是另一熱追新色。

Beats官方IG早前發佈一張耳機相,有fans就懷疑下方出現疑似新色Jet White iPhone。

4.亮面玻璃機殼
iPhone 8為了有獨特創新的設計,會全用3D玻璃材料,預計外觀和手感上和現在各位手持的金屬機款有極大分別,整體令人眼前一亮。但若成真,大家最擔心會是隨手一跌,就會有裂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