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腿 每日4分鐘 月踢8磅肥膏

生活

廣告

新年轉眼間又過去,你吃了多少底糕呢?當你知道1件年糕的熱量比1碗白飯還高,這叫人崩潰的事實時,你的體重已經上升了不少。為了大家的福祉,而且情人節又愈來愈近,今次就請來了AIR Fitness 的Master Trainer Donny Siu,教大家在家中,輕輕 提腿 減掉新年遺留下來的「肥膏」,以最fit狀態形接浪情人節。

text-venusos photo-Woody

提腿操 6大輕鬆招式

1.Squat with leg kick
簡單的踢腿動作,除了可鍛練我們的腹肌,也同時可減去大腿後的多餘肥肉。
時間:維持30秒至1分鐘,初學者可以30秒為目標開始。

Step1:腳打開至盤骨闊度站立,雙手叉腰,維持半蹲動作。

Step 2:把左腳向前踢高至腰間高度, 30秒內不斷重覆,再做另一邊。

3.Crab-walk

此組動作進行時要保持收腹,注意不要寒背。
時間:每邊每次做5下,來回共10次,若趕時間可做30秒。

Step 1:雙手彎曲,掌心向前做出像蟹走路般的樣子。

Step 2:把右腳打橫抬高,此時會感到大脾內側的肌肉會有少許崩緊的感覺。

Step3:左腳同樣地重覆以上動作,整個人向右邊打橫移動10步。

完成後,向左邊重覆。

3.Split squat with knee raise
這組動作和有點像把劍收回劍套般,非常易記,邊看電視邊做,簡直一流。
時間: 維持30秒至1分鐘。

Step 1:把前後腳分開站立,前膝45度向前微蹲,並把雙手向前伸直。

Step2:把後腿向前90度抬高,同時把雙手收回腰側位置。

4.Oblique Twist
Oblique Twist 原理是以雙手放在耳邊,提醒上身要挺直,並把手踭位置盡量貼近膝蓋,目的是可拉扯腰側,腹及臀部的肌肉。
時間:3-4組,每20次為一組。

Step 1:雙手放在耳邊,11字腿站立。

Step2:右腿90度提起,並以左邊手踭靠向右邊膝蓋位置,然後做另一邊,便完成1次完整動作。
5.Burpee
Burpee 又要跳起又要爬下,連續做1分鐘一定會有少許吃力,建議可放在最尾進行。
時間:30秒-1分鐘

Step 1:雙手按地,頭向下並望向手掌前方約20厘米位置,做出平板支撐動作,緊記要收緊腹、臀的肌肉。

Step 2:雙腿向前屈曲,縮起至貼近胸口位置。

Step 3:向上盡力跳高,以前腳掌着地直接蹲下,再返回開初的動作繼續。

Donny Siu

Master Trainer

教練負責從生活、飲食等不良習慣,作出相應對策,引導大家進行健康有效的功能性訓練。

而今次他介紹提腿6式,再配合均衡飲食,大家一定可以健康地在1個月瘦8磅。另外,趕時間的朋友,可選擇每組做20-30秒,都是耗時4分鐘而已,非常方便。

 

AIR Fitness

地址:炮台山英皇道250號北角城中心1樓106舖

電話:2782 1000

 

內容延讀:

頭髮 柔順韓妹最愛! 即學「3+2」養髮法則

>>> LIKE我們fb <<<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