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親戚拜年 偷PS4偷VR偷MacBook再偷錢

流行娛樂

廣告

新年流流有親友來拜年,本應開開心心,同賀節慶。但若果前來的親戚心懷不軌,意圖偷走你的財物,又如何是好呢?近日,有一香港青年(網名:大媽與賤嬰兒)於討論區LIHKG,開了個post,內容指內地親友來港拜訪自己家,卻趁自己不在家中時走進房間偷了PS4 Pro、PS VR、MacBook等貴價電子產品及樓主的「儲錢信封」,青年回家發現後已報警處理,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

text – Keung photo –大媽與賤嬰兒、LIHKG

1.貪婪早有前科 防不勝防

據樓主「大媽與賤嬰兒」所言,這班內地親戚早有前科,之前已要他送東西給兩個兒子。所以樓主早已預備了兩盒「加料」模型,把「臭味彈」加入盒中,讓他們拿走中伏。豈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次他們拿的不只是模型那麼簡單……詳細內容可看原文。

2.Snapchat照流出

於LIHKG討論區中有人放上Snapchat cap圖,內容與樓主的經歷不謀而合。這些圖片顯示了樓主PS4本來的位置,以及證明了樓主的確與身邊友人提及此事,而不是純粹在網上騙人。(不過有心騙人也可以多開帳號,或請朋友作假之類)

3.利是放樹葉

樓主本來想因應利是多寡決定,是否「搞大」。結果一開發現……

竟然是樹葉!因此,樓主把心一橫報警處理。據樓主事後了解,包樹葉是因為大陸親戚的兩個兒子偷龍轉鳳,私吞利是錢!據悉受害者不只樓主一位。「細時偷針,大時偷金」原來是至理名言……

4.惡人先告狀

樓主指出班內地親戚惡人先告狀, 認為房中的cam影到他們是侵犯私隱……不過香港是沒有「肖像權」的。而他們對於為何偷PS4及偷錢的理由都相當牽強,相信無人會「無知」如此吧!

4.警已報

樓主在事發當日已然報警,不少網民對此都大為叫好,認為不可以放過如此理譜的親戚。而樓主亦上載了報案紙的圖片,以證明自己真的報了警。不過報案紙的資料都blur了,所以很多人都質疑其真偽。

5.證物不可再放上網

樓主指出,被放上網的圖片、影片不可視為證物,因此不會再於討論區更新消息。不過他承諾上庭後會把資料都放上網。大家即管放長雙眼看看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