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熊貓眼!必學8招去黑眼圈

造型打扮

廣告

不少女生都面對以下的問題,熊貓眼太嚴重,即使用上橙色遮瑕膏都不能完全遮蓋,給人不精神的印象!其實要對抗黑眼圈,並非完全沒有方法!以下為大家介紹8招去黑眼圈 的好方法,讓自己每天都有好氣息!

撰文:Novem|編輯:白仔|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告別熊貓眼!必學8招去 黑眼圈

1.日食6粒士多啤梨

想擊退 黑眼圈 ,但總是覺得難上加難?原來身體缺乏維他命C,會使眼周肌膚色素沉澱,是導致 黑眼圈 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經常過度疲累缺乏睡眠,也會大大消耗維他命B1及B2,令血液循環變差,深化 黑眼圈 的問題。建議大家可以多吃奇異果、士多啤梨、橙、番石榴等含豐富維他命C 的食物。另外,銀杏就可以幫助改善微血管循環,能加快帶走代謝物,同樣有效擊退 黑眼圈 。

嚴浩 抗 黑眼圈 餐單:

飲食建議,

早餐可吃10粒車厘子、1杯脫脂奶及1碗麥皮;

午餐1碗魚蛋麪、1碟灼菜及1個番石榴;

小食1個芒果;

晚餐1碗白飯,西蘭花炒肉片、6粒士多啤梨。

其實生活習慣都好重要,建議今晚早些休息,機能才能快速復元,營養才可完全吸收。

2.1分鐘輕拍法

所謂「輕拍法」是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4隻手指頭輕輕敲打的動作,並以1秒3下的節奏敲打,治療效果更好。沿著眉毛上部,由兩眉中心向太陽穴輕拍5次。接著把手指頭放在眼睛下方1公分的地方,從眼頭到眼尾輕拍5次。最後從太陽穴到頭頂輕拍5次。此方法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氧氣供給,特別在眼睛四周有活化自律神經的穴位,每天輕拍幾下有助改善視力。

3.熱毛巾 通淋巴

皮膚暗沉,黑眼圈愈來愈深?這是血液循環不良響起的警號。要改善血液循環問題,塗抹昂貴的瓶瓶罐罐未必有效,反而一條熱毛巾卻是你的好朋友。透過泡過熱水的熱毛巾洗臉,可達到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令毛孔打開,排出肌膚廢物,再見熊貓眼!

熱毛巾清潔法:

1. 將毛巾捲成圓筒狀,用40至50度的熱水浸泡毛巾,擰乾後攤開。不用加上洗臉產品,將熱毛巾攤開敷上全臉20秒鐘,重複2回。如果毛巾變涼,可再用熱水熱一次毛巾。

2. 將毛巾對折,用毛巾邊角輕輕擦拭眼周、鼻子、嘴巴周圍。

3. 將毛巾摺成三角巾的形狀,將毛巾兩端覆蓋住耳朵,上下移動揉耳朵,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

4. 再從耳朵向下往頸部垂直往下擦,動作保持輕柔即可,不用過於大力。這個動作可以促進淋巴循環,排出多餘水分,消除臉部水腫,容易臉部水腫的女生,可多做數次。

5. 如果有黑眼圈問題,或是感覺眼睛疲勞,可將毛巾折成長方形,再用毛巾覆蓋眼部,利用毛巾的溫度消除眼部疲勞。

6. 最後可趁著皮膚還殘留著水氣,使用乳液或乳霜,能提高產品的滲透力。

4. 咖啡因 + 維他命K眼霜

據皮膚科醫生Apratim Goel博士說,「咖啡因結合維生素K是對付眼睛周圍浮腫的最好辦法,咖啡因通過收縮皮膚表面的微血管,幫助去除含水量,以達到消除浮腫的效果。」

黑眼圈難消滅,靠外塗產品緩助,配合冷熱敷療和按摩促進血液循環。Blogger Yoko Tsamg指,咖啡因成分是部分美容産品中的活躍成分,尤其是針對去眼袋和面水腫問題的保養品,因被研究引證的功效包括利排水、減少浮腫、提升緊致度,和抗氧化。而維他命K對黑眼圈有改善效用,是美容界之說,根據對眼部薄薄肌膚有增強凝血功能,故此有謂可減淡黑眼圈中的血管浮現;而不少去瘀膏亦含有維他命K成份,在美容上則藉以打散眼底瘀黑的色素。長期使用,感覺較顯著是眼部浮腫減輕。多年前,連才子都在專欄開名買了維他命K成分眼霜,「就是要拯救熊貓眼」!然而,相信大家也深知,黑眼圈堅難消滅,靠外塗產品只能有微微緩助,配合冷熱敷療和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及最重要還是早睡讓肝排毒吧!

5. 指壓按摩

用手指輕輕按摩眼周,可以促進血氣循環,提高皮膚組織的含氧量,以達至消除浮腫和暗沉的功效。每天睡醒及睡前用拇指從睛明穴開始,然後依序是攢竹穴、魚腰穴、絲竹空穴、承泣穴,每個穴位按壓10次,然後再換下一個穴位,每次按摩3至5分鐘左右,就能改善色素積聚的問題。

 

擦一擦就能消除熊貓眼?記者發現流行一支來自比利時的眼霜產品,網民指擦完2分鐘就能消除眼袋和黑眼圈,簡直是「熊貓眼神器」,效果十分即時,更有香港及外國明星推薦!到底這支眼霜產品是否如此有效?快點看看記者的實測!

6.速遮 黑眼圈 大法

去黑眼圈和眼袋要靠長期的功夫,短期而言,一般人都會透過遮瑕來掩蓋黑眼圈。但不少人因大量遮瑕,結果導致眼周明顯出現白色粉圈,只會愈遮愈不好看!正確遮 黑眼圈 的上妝法有4 Steps:

Step 1:塗粉底塗抹法

先塗上粉底液,注意分量不要太多,薄薄一層即可;塗的時候要用由內向外的方式抹開,可避免眼角位置卡入粉底,出現粉痕。

Step 2: 光影折射隱藏瑕疵

於 黑眼圈 位置、眼肚下凹陷的三角位置、眼尾眼角位置塗上膏狀光影,同樣要由內而外抹開,確保均勻透薄。

先打光影,可利用反光粒子折射的效果隱沒黑色素,那便相對減少使用較厚身的遮瑕膏,令妝感更自然。

Step 3: 自然膚色遮瑕膏

於同樣的三個位置塗上自然膚色的遮瑕膏,由凹陷、深色的位置向外掃開,除了令妝感透薄外,更有效令輪廓更見立體。

不要一味將步驟重複,避免塗上多層遮瑕膏,增加粉感。可塗上一層遮瑕膏後,看清楚整個眼圈哪些位置仍有色素問題,才再仔細及重點補塗。

Step 4:碎粉定妝

最後以碎粉定妝,可選擇有光澤感的碎粉,透過反光粒子進一步隱沒 黑眼圈 。如 黑眼圈 問題真的十分嚴重,可考慮使用兩用粉餅定妝,遮瑕度較高,但粉感相對較重,要自行取捨。

遮瑕切忌貪心,不要用太多遮瑕膏,薄薄的點到即止,反而更有效。

7. 出門完美遮瑕法 遮瑕掃

要創造完美無瑕底妝,一支好的遮瑕掃尤其重要。遮瑕掃可精確地為細緻部位遮瑕,均勻塗抹推開產品,跟用手推開的效果不同,因此是每位專業化妝師必備化妝掃。早前我們介紹過8款遮瑕掃的實測,結果發現以下三款遮瑕掃均勻易掃,夠貼服又高遮瑕度!

想知哪款遮瑕掃最好用,可看以下文章:

8. 暫時性!收眼袋眼部精華

近日小編在網上找到大熱的收眼袋精華,據說用一粒米的分量,可兩分鐘內令眼袋消失!這支Remescar眼霜產品對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抗皺及緊緻都有幫助。它在網上的評價都普遍正面,大家都指擦完立即見效,似乎真的能消除眼袋和黑眼圈!

星級化妝師Gary Chung、艾威、吳日言、 李逸朗、鄧穎芝等名人都有用,指「眼圈明顯收細」、「望落精神左」、「有拉提、收緊效果」等,評價很正面!

注意!「眼霜」沒有治療性功效!

雖說它的名稱叫「眼霜」,但要注意的是產品沒有治療性功效,並不能根絕熊貓眼問題!這支即效魅亮眼霜雖能消除眼袋和黑眼圈,但效果只能維持8-10小時,亦不是「用久了就能消除黑眼圈」,只是每次使用都能即時消除眼袋和黑眼圈一段時間。既然它不是治療性的眼霜,大家可理解為類似「化妝品」的產品,因為落妝或潔面後就會失去效果,而用完最好再進行潔膚情序!

使用方法:

洗面及抹乾後,擠出一粒白米份量的產品於指尖。用一隻指尖輕柔地把產品塗抹於下眼周,由內至外輕輕推動,直到眼霜完全被皮膚吸收融合。保持面部表情 2-3 分鐘,待產品完全吸收乾透,能達致最佳效果。為確保產品能發揮最佳功效,大家的使用份量不能過少,而份量過多皮膚或因未能吸收而導致敏感。

記住實測報告

總評:塗抹方式簡單,一抹即快速滲入皮膚內,易吸收又快乾。用後可以即時上妝,不會影響底妝效果,價格又相宜,整體表現最好。

 

持久度:5*****

只需依足步驟塗抹,就可以於2分鐘內收眼袋,效果可維持8小時以上,非常持久。

保濕度:5*****

內含保濕成分,塗抹後絕沒有乾燥問題,保濕度很好。

上妝貼服度:4****

塗抹後2分鐘再即時上粉,底妝可以貼服於眼底皮膚上。

安全度:5*****

採用成分均為香港及國際認可,成分安全可靠,絕對是信心保證。

抵買度:5*****

$330/8ml,平均只需$41.25/1ml。

按此購買

有興趣可在這裡找到:

My Princess Cosmetic Co. LTD 我的公主美妝

網址:http://www.myprincessyoyo.com/

地址:旺角彌敦道610 號荷李活商業中心11樓1105 室(電話:2332 6971)

營業時間:12:00PM – 10:00PM (星期一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