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髮染髮人士必買!8款必買 護色 護髮產品推介

造型打扮

廣告

五顏六色的頭髮很吸眼球對吧!但亞洲人的髮色屬黑色,要染淺色的髮色例如灰、粉、綠等等都要先「漂」一至三次不等,才可以上顏色。計一計數,即變色一次至少要染兩次頭髮,對幼小的髮根來說有一定程度的負擔。要好好保養頭髮和 護色 ,便要留意以下Tips!

 

Text : Kimmy Hui | Photo : 網上圖片

 

 

近年不少Blogger、女神明星們都通通都染了一頭淺色的頭髮。

 

Eva Cheung☆(@eva_pinkland)張貼的相片 張貼

! 🍒紀卜心(@eatzz7)張貼的相片 張貼

 

此人已感染不去旅行會死症(@yakiwong)張貼的相片 張貼

但關於漂髮,有幾點一定要留意!

01 |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漂髮
有人漂幾次都好好的,有人只漂一小撮、只漂一次就斷髮了。

 

02 | 每個人漂髮後的褪色程度不一樣
可以漂一次就很淺,可以漂三次或以上都沒有想要的淺色程度。

而且有些顏色褪色很快,跟當初染的差別會很大。

例如亞麻色會變啡金色,紫色會變啡紅色。

 

03 | 漂髮後不能燙頭髮

可用直 / 曲髮棒等造型工具幫助!

 

 

護色、補色洗頭水

染髮後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髮質變差的,就代表下次染色都要花更多的功夫!

受損情況會影響下一次的染髮上色效果。先要頭髮健康,髮色才可以持久。

 

 

 

01 | Matrix 蘭花持色洗髮

內含鎖色因子,能保護秀髮不因過度曝曬陽光,造成不必要的退色和乾燥。

*根據2010年Loreal實驗室,該系列產品能讓髮色維持約9周

 

 

02 | Y.S. PARK

 

 

日本名叫「紫シャンプー」的紫色洗頭水,利用補色的效果,抑制頭髮變黃。

色素會留在頭髮上,但跟染髮劑不同。唯一要考慮就是修護功能比較弱,可配合其他洗頭水一起使用。

 

利用補色的原理減慢漂染後變黃的情況。

 

03 | Lakme

 

漂髮後掉色很快,就換個方法再上色吧!

用Lakme洗髮後,頭髮馬上變成你想要的顏色了,又不傷頭髮!

 

 

04 | AG

 

沒有使用護色洗髮水,就看著髮色掉得愈來愈快。

而這AG的洗髮水既可以維持漂亮髮色 ,還有補色作用。

在洗髮時,它會幫頭髮補上植物性的灰色,所以每洗完一次頭髮,就更霧灰多一點。

特別適用於灰系的髮色。

 

05 | Lush

 

 

紫羅亮澤洗髮露尤其適合銀髮及金髮人士,能令秀髮更富生氣。 可增加髮絲的豐盈感和光澤 ,而檸檬及有機青檸汁有助撫平頭髮角質層,讓秀髮更亮麗,鋸齒岩海藻及有機檸檬浸泡液可潔淨及軟化髮絲,特級初榨椰子油為髮絲補充水分,海鹽則令秀髮豐盈富彈性。

 

 

 

此洗髮皂特別適合深色或紅棕色調秀髮人士使用。你可直接將洗髮皂塗抹在濕髮上搓揉起泡,或先在手中搓出泡沫,再潔淨頭髮。它蘊含紅散沫花,能深層修護及增加頭髮光澤。

 

 

 

護髮、Hair Treatment

頭髮受損,毛鱗片在張開之後無法再次完全閉合,柒髮所留下的色素流失速度就更快!

固此,平常護髮不可忽略!是很!重!要!

 

.

 

01 | Color Mask

它含有維生素B和角蛋白,將頭髮回復光澤明亮!
洗頭後擦乾頭髮,將Color Mask留在想要修復的地方2-10分鐘,其後用清水徹底沖洗。

 

 

02 | Lakme

 

 

這Treatment 護髮泥其實是修護的一種,並非化學染髮劑。

直接塗上髮絲就變得更柔順,有漂髮的人更可以更改顏色!

而沒有漂髮的人就只有護色作用。

 

 

 

03 |Lush 蜜瓜豆奶護髮素

 

這護髮素以豐富的植物精油、新鮮水果和乳酪來修護受損髮絲及使頭髮強韌。質感豐厚的護髮素滿載多種有效成分:荷荷巴油、牛油果油及特級初榨橄欖油,令秀髮滋潤亮澤;新鮮哈密瓜的酵素具潔淨功效,而乳酪和豆奶則含豐富蛋白質,能增加頭髮光澤。

 

一個好的髮色當然為外表加分,但我們亦不可以忘記髮質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