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截圖】 旅遊騙案 強行攝鏡逼你畀錢!歐洲街頭「藝人」明屈實錄

熱話

廣告

上個月我就去咗英國倫敦採訪,不少得到著名景點大笨鐘Big Ben影下,誰知竟然遇上想一味靠恐嚇要錢的街頭「藝人」。其實,倫敦及不少歐洲城市的街上時不時有街頭表演,我今次Trip都有停下腳步欣賞下。對於「害群之馬」,我都心有餘悸!整個 旅遊騙案 「犯案過程」被我拍下Video,有Cap圖睇!

圖文:

採訪時間是去年12月,正是聖誕前,整個倫敦都洋溢節日氣氛。我跟攝影師到大笨鐘拍攝,攝影師負責到不同角度拍硬照,而我則拍影片,所以當時我只是單身一人,留在旅客聚集的橋上。我用自拍棍加相機「反Mon」影自己和Big Ben,當我再準備影多個Shot,Roll機向鏡頭Say Hi之際,有兩個打扮到好像「史力加」及「Charlie Chaplin」的「藝人」攝鏡,她們笑得好開心,又對鏡頭講「Merry Christmas」、「Hi」。

當時我覺得她們在玩,外國人Make Fun好熱情,就一齊向鏡頭Say Hi多兩下,之後她們隨即打開手掌,並指住手上的銀紙,講了一大堆外語(好似法文),我當然搖頭 Say No。

她們見我一個女仔,就擋我去路,其中一個更加重語氣,嘰嘰喳喳咁發炮,我都有一刻想過畀少少散銀打發。但好彩,我扮冷靜的再說一句「NO, I said NOOOOOO!!!!!!!」她們就轉身離開,零秒變臉笑笑口「攔截」其他人。嘩光天化日!!!重點是,她們沒有問過我肯不肯,直接攝入鏡,為何要逼我畀錢,即是明屈!

 

文章刊出後,有網友匯報,11月在大笨鐘附近也曾發現同一對「攝鏡人」,攤大手板逼事主同佢selfie兼攞錢!

專揀少女落手

之前都知歐遊時要小心Pick Pocket,即是偷東西,但今次竟然遇到先哄後嚇的方法,真係層出不窮!我見到她們四周跟旅客講Merry Christmas,見到1-2人的少女們更會煩多幾錢重。

之後跟幾位同事講起,大家在歐洲分別都遇過類似的遭遇。其實大部分表演者都好好,為了追夢、分享而在街頭表演,絕多數不會主動要你給錢,或是一開始已明碼實價。這些以表演為名「騙財」的,實在可恥!大家都要小心,堅決Say No,其實他們都不會做什麼。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