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靈法案通過 影響你生命的6位同性戀者!

熱話

廣告

近期,英國正式通過圖靈法案,免去了數十年前因同性性行為而被定罪的人的罪名,當中涉及65000人!而當中有近15000人仍在生。此法案的通過有著很大的象徵意義,英國終於承認多年來對同性戀者的壓逼是錯誤,他們不應受到法律上的歧視!而除了圖靈外,以下的幾個知名的同性戀者你又識幾個呢?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1.人工智能之父 Alan Mathison Turing艾倫·圖靈

第二次世界大戰幕後英雄

因為電影《解碼遊戲》的成功,使不少人認識到這位偉大的同性戀者。圖靈被英國皇家海軍招聘,並在英國軍情六處監督下從事對德國機密軍事密碼的破譯工作。兩年後他的小組成功破譯了德國的密碼系統Enigma,從而使得軍情六處對德國的軍事指揮和計劃了如指掌。圖靈小組的傑出工作,使得盟軍提前至少兩年戰勝了納粹德軍。

最早的電腦發明先驅者 卻受到逼害

1945-1952圖靈在國家物理實驗室、曼徹斯特大學計算機實驗室研究自動計算引擎發人工智能。後來美國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研究群根據圖靈的理論,設計出世界上第一個電腦程序的象棋-洛斯阿拉莫斯象棋。

儘管圖靈相當傑出,卻因其同性戀身份而受到逼害。1952年,英國警方控告他「明顯的猥褻和性顛倒行為」罪。公審後,他被給予了兩個選擇:坐牢或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注射「療法」(即化學閹割)。他最後選擇了雌激素注射。圖靈最後選擇化學閹割。但一年的療程中,圖靈因為雌激素的影響,胸部有了不正常的發育,身心受創的他,最後於1954年,食用浸過氰化物溶液的蘋果而死亡。

2013年獲赦罪 促2017「圖靈法案」

2013年,英女王決定赦去圖靈當年的罪。而當時很多人認為,當年受到逼害的,牽涉很廣,如要赦免應該全部人都獲同樣待遇。終促成今次的「圖靈法案」。

 

2.俄國著名作曲家 Tchaikovsky柴可夫斯基

世界著名的俄國浪漫派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其實也是一名同性戀者。柴可夫斯基著名的作品包括《b小調第六交響曲「悲愴」》、《天鵝湖》、《胡桃夾子》等。

柴可夫斯基的傳記作者、歷史學家普遍同意他是男同性戀。要閲讀柴可夫斯基的信函、日記,就會發現,他對自己的私隱,從戀愛到失戀等等都有坦白的描述。但柴可夫斯基可說是幸運的一個,有別於現在的俄羅斯,當時的俄國上流社會對於同性戀非常寬容。不過現今的俄羅斯文化部和其贊助的傳記電影公然否認柴可夫斯基的性傾向身份。

3.當代文壇巨人 白先勇

作為當代著名作家,白先勇的性取向是眾所周知的事。他在香港曾公開自己是同性戀者,並著有《樹猶如此》一書紀念自己的伴侶王國祥。他的著作《孽子》便深入描寫了台灣的男同性戀者的生活。

4.英國最傑出演員 Ian McKellen伊恩·麥基倫

相信大家對他都不陌生,《X-Men》的磁力王、《魔戒》的甘道夫、《達文西密碼》的李伊爵士等家喻戶曉的角色,都是由他演出。但你又可知原來他也是一名公開的同性戀者?他是同性戀組織「石牆」的發言人,並一直在為同性戀平等作努力。

5.永遠的香港巨星 張國榮

作為香港人的我們,無人不知哥哥張國榮的性取向。當然相對同性戀,他其實雙性戀者,因他曾與女性拍拖。但無論如何,他生前與唐唐(唐鶴德)相知相愛的事情,是人盡皆知。他的名曲《左右手》到原在仍是同性戀者的聖歌!

6. 蘋果現任CEO Tim Cook提姆·庫克

全世界都趨之若騖的Apple產品,現任CEO Tim Cook都是一名同性戀者。他在2014年10月30日,於《彭博商業周刊》撰寫的一篇文章中坦承自己是同性戀者。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