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網絡大事回顧 高登將成為歷史?!

生活

廣告

2016即將過去,與市民息息相關的網絡亦發生了很多事情。特別是在香港網絡文化核心點高登討論區,今年可說是多事之秋,年尾一起回顧2016的網絡大事吧!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1.考評局委員師生戀徇私事件

1月初時,高登討論區爆出一名中學已婚副校長,與該校中六女生發展師生戀,該副校長更懷疑濫用擔任「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委員的公職職權替該女生查閱成績。涉事人物被網民起底公開,事件更被蘋果日報等網媒廣泛傳播。其中蘋果日報更以A1頭版報導事件!其中高登仔僅用4小時極速把兩位事主起底,成為一時佳話。

2.100毛十大勁曲金曲分獎典禮大受歡迎

網媒100毛於2016年1月11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十大勁曲金曲分獎典禮極受歡迎。門票於2015年12月公開發售時,僅用10分鐘便售罄。由now TVnow香港台作獨家現場直播,並由群眾自發於多個港澳公共空間作實時轉播,包括香港的沙田大會堂外露天廣場、中環郵政總局外、西營盤正街、美孚橋底空地及澳門新澳門學社總部;此外,在Youtube上亦有頻道直播本次分獎典禮。分獎典禮的成功,顯示出市民對「二次創作」的熱愛,同時亦反映對「網絡廿三條」的深惡痛絕。

3.遵理名師師生戀事件

「遵理名師師生戀事件」,又稱「補習界疑似食女王事件」,事源遵理補習名師Oscar Ma因暗食女學生,而女學生不滿自己無名無份,而在網上平台把二人的對話放上,結果引來熱議。期間,男女雙方各指對方撒謊,但隨著女方上呈愈來愈多的證據,而Oscar Ma則被踢爆「改圖」,情況轉為一面倒。本來為Oscar Ma護航的遵理創辦人June Leung及旗下的名師們,都紛紛倒戈支持女學生。遵理更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當中更有高登CEO方丈林祖舜為成員。事件最後以Oscar Ma辭職落幕。

4.雞 全部都係雞

2016年8月,高登會員秋風掃落葉為鋼琴曲《Marriage D’amour》(譯名:夢中的婚禮)填詞。但整首歌只重複一句「雞 全部都係雞」。此曲僅用短短半日時間,便流傳整個網絡平台,堪稱改詞界的奇蹟。「雞 全部都係雞」不只是歌詞那麼簡單,更是不少港男、毒男、巴打對爛玩爛蒲的港女控訴。

5.HX航空界狗公食女事件

今年10月,高登討論區爆出香港航空一名吳姓職員以權謀私,企圖以自己的人際關係左右希望加入香港航空的人的入職機會,並由此威脅不同的女性,逼使對方與自己交往。事件經一眾網民發網媒的努力下,逼使香港航空由原本的冷處理,轉為正面面對。最後該名「狗公」亦被HX解約為下場。

6.網絡廿三條通過二讀 最終暫罷

2016年1月21日,立法會繼續審議「網絡23條」,可是,由於泛民協調失誤,馮檢基發言完結後,表示會拉布的議員陳偉業、梁國雄、范國威,以及民主黨的黃碧雲和單仲偕均來不及接續發言。結果令二讀提早付諸投票,並在下午得到通過。幸好,在3月4日的會議期間,由於仍未能對「網絡廿三條」作出表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會將草案調到議案最後,意味著今屆會期也難以再次審議相關草案。

7.高登管理層封殺HKG+

眾所周知高登的官方app「廢」,因此不少ios用戶都會使用HKG+代替官方app,圖其介面清晰、load得快。而andriod用戶因為本來就有很多高登app選擇,而沒有ios不用官方就只有HKG+的煩惱。本年10月,由於HKG+不再獲香港高登授權,而被即時停權。事件令不少巴打憤怒,並提議HKG+的管理人員另起爐灶。

8.LIHKG強勢出擊 高登風光不再 方丈跪低

11月25日,由HKG+衍生而成的LIHKG正式登場,不少高登會員過檔LIHKG。而事實上,LIHKG啟用後,其用戶流量後一直高於高登討論區,情況一直未有扭轉。高登CEO更撰文承認自己的錯誤,但似乎為時已晚。不少巴絲都表明不會回到高登。踏入2017,曾經帶領香港網絡文化的高登會否成為時代的眼淚,由LIHKG(連登)代替其地位呢?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