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內秀治動畫大師 陪伴大家成長的4套卡通

電子產品

廣告

「機會嚟喇,飛雲!」 這句說話可能大家都會聽過, 甚至被各位網民引用這句說話,但又有幾多位知道原來這句俗語是出自80年代卡通片魔神英雄傳呢? 大家小時侯可能只顧卡通片前的樂趣而乏略了幕後的功臣,而創造這套經典卡通的監督井內秀治於近期傳來離世的消息,享年66歲。令大家大感可惜! 亦很感激井內秀治為我們帶來美好的童年回憶。即時回帶看看,井內秀治參與的經典卡通,原來不少都是械機人題材,稱得上機械人大師。

Text: Iris ︳Photo: 網上圖片,irontoyz,Google

井內秀治機械人動畫大師 4大陪伴大家成長卡通

1.超級機器人動畫

井內秀治在1970年代參與動畫製作,更參與不少超級系列機器人動畫製作,包括《鐵甲萬能俠》、 《宇宙戰艦大和號》、《太空飛龍》、《銀河鐵路999》、《機動戰士Z高達》等。

2.《魔神英雄傳》

1988 年,是井內秀治首次擔任《魔神英雄傳》的監督,1989 年則擔任《魔動王》動畫監督,這兩套動畫可算是其職業生涯的代表作。《魔神英雄傳》、《魔動王》可以說是80後的童年回憶,迷你比例的機械人配合搞笑的劇情,絕對打破了大家對沉悶機械卡通的形象。當時動畫熱門的程度是每位小學生一回到家中就會馬上追看的動畫。《魔神英雄傳》少不了的鏡頭當然是機械人龍神丸,每次提示主角飛雲出絕招的對白「機會嚟喇,飛雲!」。

 

3.《媽媽是小學四年生》

《媽媽是小學四年生》亦是一部90年代受歡迎的作品,描述就讀夢丘小學四年級的水木夏美,養育自己15年後的小孩的故事,這套作品時而有歡笑,時而發人省思。

 

4.《Keroro軍曹》

後期井內秀治逐漸淡出總監督的岡位,以原畫師的身分創作了《Keroro軍曹》這套搞笑的科幻喜劇漫畫,同時在 2016 年參與了《少年女僕》、《龍心戰紀》的動畫分鏡工作。井內秀治可說是為八、九十後帶來充滿夢想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