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安排》跟愛、時間和死亡對話

流行娛樂

廣告

你相信冥冥中自有天意嗎?在電影《最美麗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中,紐約廣告界巨子(韋史密夫,Will Smith) 遭遇人生巨變,令他封閉自己。當他的朋友嘗試再與他聯繫之時,他透過寫信給愛、時間和死亡,向宇宙尋求答案。直至他得到出人意表的回應,他才開始理解愛、時間和死亡如何交織出豐盛的人生,即使失去摰愛也有意義和美麗的時刻。

text – betsy

《最美麗的安排》是關於如何從突如其來的喪親經歷中醒悟過來,回到生命的正軌,重新相信愛,明白希望和人與人之間的連繫,領悟否極泰來,即使在最難過的時候,也能找到出路。

Howard是廣告界巨子,創辦了自己的公司,時間、愛和死亡一度是他的宣傳絕招,也是激發他的動力。

他在電影開首表現出他曾經的熱誠,向聽得如痴好醉的下屬說出:「這三者連繫地球每一個人。我們渴望愛,我們希望能得到更多時間,而我們懼怕死亡。」但當他的六歲女兒因病去世後,他非常落寞,這三個概念令他非常憤慨。他越來越抽離生活,唯一的溝通是向時間、愛和死亡寄出一封封質問控訴的信。

飾演沉溺於悲痛中的主角Howard的韋史密夫說:「電影以collateral beauty作主題,令我們深受感動,因為無論我們的處境有多艱難,總會有特別的事情等待著我們,我們只需靜心等待。」

《最美麗的安排》愛、時間和死亡

編劇Allan Loeb認為,愛、時間和死亡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三個元素,他設計了扮演這3個元素的角色,正面挑戰Howard對於他們的存在,和他們對他的意義的態度和想法。

韋史密夫說:「愛一直被認為是無盡的。人們傾向逃避死亡,但每個人都要面對,但你接受得到死亡,你已頓悟世事,你之後只會著眼重要的事。至於時間,我認為是最難以有趣的情節拍攝的哲學概念,但雅各拉提摩演得很好。參與討論這些構思,然後建立出劇情對白,真的很有趣,因為,無論如何都沒有人會知道答案。」

上映日期:12月29日

 

內容延讀:

溫故知新系列 9大《星球大戰》經典台詞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