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女強人點襯衫?政界KOL鼻祖葉劉造型大解構

潮流

廣告

於戲劇性十足的香港政壇中,眾多政界女強人中最出眾必定非昨日宣佈參選特首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莫屬。所謂「人靠衣裝,佛靠金裝」,女政客不好好打扮自己又豈能得民心,先漠視葉劉的政治立場、施政方針及其「人見人

愛」的品格,只看外表,葉劉又夠班參選特首嗎?不如一起回顧葉劉淑儀女士的經典造型,掃把頭形象深入民心,成為人人「想」模仿對象。其他香港政界女人,又穿成怎樣呢?

text – Wilson photo –網上圖片

香港政界KOL鼻祖葉劉造型大解構,政界女強人點襯衫?

1.剪不去的經典「掃把頭」形象

「如果我連髮型都捍衛唔到,又點捍衛香港治安?」

要數葉劉的經典造型,市民又豈可忘記發夢見到都嚇醒的「掃把頭」。當年被坊間抨擊不斷,作為掃把界KOL的葉劉於電台節目仍堅貞不屈,爆出名句「如果我連髮型都捍衛唔到,又點捍衛香港治安?」其形象更刺激了坊間趁勢推出了一本關於掃把頭的書。直到2007年,髮量厚重的葉劉實行「醜女大翻身」帶著「一舊」新形象重投政壇,不知這位性情高尚的女士究竟是否抵受不住外界對自己外表的攻擊,又或者於美國進修期間受到主流時尚文化影響而開竅,定還是被鏡中的掃把嚇壞了,所以放棄那把必需捍衛的「掃把」呢?

榮奪香港電影最佳女主角

形象突出的葉劉多次被優秀的網絡精英改圖,令葉劉多次成為女主角。

I Love You Boyz(艾粒) GaGame Show 少爺占都抄過

2. 葉劉式的大媽衣櫥

最愛短boots 與黑絲

不少人認為作為政客的葉劉於正式場合的穿著算不過不失,葉劉造型多以正式西裝外套搭配及膝連身裙,萬變不離其中,雖則尚算斯文、大方,但實則老套,多少流露出中式大媽的穿搭潮流。雖然葉劉在造型上都有新嘗試,但就少少too much囉,不太好看。而配飾就多以充滿貴氣的珍珠、鑽石首飾為主,鞋履則穿短boots居多,實屬「上面蒸鬆糕,下面賣涼粉」炒車般的時裝災難。

3.葉劉的旅遊休閒c9造型

熱愛旅遊的葉劉,她的休閒造型髮型依舊,多玩鮮色襯搭、更穿搭熱褲、涼鞋示人,雙腳白滑,看來工作繁忙都不忘脫毛,即使露出腳趾亦不忘塗上指甲油,禮貌地說66歲的葉劉都頗青春(心境上)。不過,但當葉劉身穿西褲襯搭波鞋時,又再次漏出一股大媽風情,要於中國大陸尋找葉劉時都要玩玩「Where’s Wally?」呀,是小編太刻薄了嗎?

西班牙大媽式午睡

政界KOL選舉:

看完葉劉的驚艷時裝回顧,到底女政客是否必需每天帶著藐咀藐舌的表情、剪個「一舊舊」的髮型,再襯套阿太穿著的套裝呢?其他出眾的政界女強人的造型風格又在甚麼水平呢?

陳淑莊

毛孟靜梁美芬蔣麗芸

要數香港政界出位女士,又怎少得我們的第一夫人梁唐青儀,其穿衣品味一向獨特,其當年的龍蝦裝更引起一眾網民參與的「改圖潮」,簡直是「香港之花」。

學做出得廳堂人妻

「隔離飯香」,看見美國有即將卸任的第1夫人Michelle Obama 、英國有凱特王妃,兩位都知性優雅,穿衣有道。回望我們香港的特首候選人葉劉的穿著品味就見人見志,各位代表香港的女政客都要加油,好好裝扮自己,正如王迪詩所說:「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是身為女人的責任,I’m decorating the city,任重道遠啊。」為香港的形象多下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