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知新系列 9大《星球大戰》經典台詞

流行娛樂

廣告

《星球大戰》自1977年至今,已快將踏入40年!今年12月即將上映的《星戰外傳:俠盜一號》也是萬眾期待之作,相信fans都會急不及待入場看好戲!而《星戰》至今已有7集,當中不乏經典台詞,趁著外傳未出,不妨跟小編預習一下這些fans必有印象的台詞!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1.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願原力與你同在

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很多不同的別離場面都會用上「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這句台詞,是Jedi絕地武士常用的祝福語,亦常在別離時有代替「再見」的意思。這句說話流行的地步連希拉莉在演講的尾聲時都會用到呢!

2.I am your father
我是你的父親

主角Luke Skywalker被Dark Vader黑武士被逼至絕境時,黑武士爆出的一句驚人內幕!Luke知道後大喊:「No~~~~~!」然後一躍而下的不知是否太震撼,這句說話自此成為了經典對白。

3.“I’ll not leave you here. I’ve got to save you.” “You already have.”
「我不會離開你。我要拯救你。」 「你已經拯救了我。」

非常感人的一幕,作為爸爸的黑武士曾經墮入魔道,被黑暗原力迷惑。這兒他說的「You already have」,並不是指肉體上的拯救,而是心靈上使他由黑暗解放,從黑武士變回Anakin Skywalker

4. 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
只有做或不做,沒有嘗試。

這是一個相當哲學的台詞,由Master Yoda口中說出來很有說服力。當你嘗試去做的一刻便已做了,不嘗試便是不做,某種意義來說,是不存在「嘗試」這種灰色地帶。

5.For my ally is the force
原力是我的盟友

同樣由Master Yoda口中而來,一開始他說“Size matters not. Look at me, judge me by my size, do you?”指出大小與力量無關,從而引申出原力的偉大、無處不在。這同樣是非常哲學的說法。小編認為這與中國的莊子思想很相似,不論是大或小,同樣有待於「道」。

6.Never tell me the odds
永遠不要告訴我機率

相信有不少人都因這句話被Han Solo迷倒,太有型、瀟灑、不羈了!滿滿自信的男人永遠是最型!

7.You are my only hope.
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這句話來自Princess Leia向Obi-Wan求助時出現,記得拜託人時用上這句,成功機會說不定會上升!

8.Your eyes can deceive you, don’t trust them.
不要相信眼睛,它們可以欺騙你。

「眼見未為真」,這也是一句具相當哲學性的台詞。雖然戲中是真的叫Luke蒙眼練劍,但應該是有雙重意思。

9.I am a Jedi, like my father before me.
我是絕地武士,就如我父親一樣。

這句說話是在Luke打敗黑武士後,Emperor與Luke的對話。這一方面表現了Luke的正直,另一方面表現了黑武士本質上也是正義的。結合前傳,Anakin也是因為愛才走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