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劇透? 《致命復活》 幕後黑手5大猜測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綫台慶劇 《致命復活》 自播出即成全城熱話,不少網民都大膽推測令郭晉安被綁架10年的幕後黑手,嫌疑人近至安仔的老婆萬綺雯、哥哥古明華、情敵黃德斌、好友王浩信、拍檔張國強,遠至同事朱晨麗和王浩信的媽媽謝雪心!

今個星期開始劇集進入戲肉,安仔終於展開復仇之路,在幕後黑手揭盅之前,讓我們一起預測結局的走向吧!

text-siuwa photo-網上圖片

《致命復活》 幕後黑手5大猜測

1. 老婆萬綺雯

自安仔失蹤以來,萬綺雯一直堅持「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多年來一直越港兩邊走,只為尋找安仔的蹤影。但是,大家是否記得首集萬綺雯與在越南的安仔通電話時,面露難色,似乎有難言之隱?而且,劇中陳庭欣與安仔有過一段婚外情,萬綺雯亦一早知道。莫非陳庭欣被強姦慘死,安仔被困10年,真是「最毒婦人心」-萬綺雯的報復?

2.情敵黃德斌

黃德斌與萬綺雯是青梅竹馬,自小已經對女方有好感,多年來更一直默默付出。難道,為了奪回萬綺雯,黃德斌不惜策劃綁架案,以搶走安仔的老婆兒子?又或者,萬綺雯與黃德斌根本是同謀,女方既可懲罰老公搞外遇及得到保險金,男方又可以取代安仔成為一家之主,簡直是一箭雙鵰!

3.好友王浩信

劇中王浩信一直視安仔為大哥,對他忠心耿耿。在綁架案發生後,他更不斷埋怨自己掉低了郭晉安,成為唯一生存者。但是,王浩信在1次活動中,曾透露自己是幕後黑手其中一份子,究竟事情是他有份策劃,還是由他而起呢?

4.王浩信的媽媽謝雪心

雖然王浩信在事件發生後性情大變,亦開始與家人疏離。但唯獨媽媽謝雪心對他百般遷就,知道兒子會回家吃晚飯更落力為他打點,飾演著1個100分的媽媽。不過,有傳原來王浩信根本不是謝雪心親生,弟弟黃嘉樂才是唯一親生子,為了讓親兒黃嘉樂繼承康家,謝雪心策劃一切,並刻意把綁架的焦點移至郭晉安身上,以減低自己的可疑性。

5.郭晉安自己

曾經有推測指,根本沒有甚麼幕後黑手,只是郭晉安被囚10年返港後,陸續發現自己曾經擁有的一切經已面目全非,10年來的精神支柱一時崩倒,使他無法面對,患上創傷後遺症,幻想自己被陷害。

不過,劇情發展至今,安仔的好拍檔張國強已被揭穿有份指使莫鴻華進行綁架,因此這個結局的機會不大。相反,既然張國強承認有份參與綁架案,那幕後黑手會只得1個嗎?還是以上多位都有機會是同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