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爐金馬影后 馬思純 5點看從胖妹成影后之路

流行娛樂

廣告

第53屆金馬獎完美落幕,最具話題性非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必定是雙影后的馬思純、周冬雨莫屬!近幾年事業和人氣一直在飆升的 馬思純 在2015年也曾以其成名作《左耳》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text-aMan(IG:amanachiu)|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1>7歲入行

1995年,當時只得7歲的馬思純便參演了個人的首部電影《三個人的冬天》,之後就是到馬思純13歲,參演了個人的首部電視劇《大宅門》,飾演少年白玉婷一角。

2>《武媚娘傳奇》開始為人認識

值得留意的是近年人氣一直在飆升的馬思純,雖然對於部分人, 馬思純 的臉孔較為陌生,但說起《武媚娘》裡面武則天的姨甥女賀蘭敏月,大家一定有印象。

3>曾被嫌肥失落《左耳》一角

上年她亦憑其成名作《左耳》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然而她在蘇有朋的導演處女作《左耳》的第一次試鏡的結果並不理想,全因當時的 馬思純 太肥了!為了得到電影角色,她用20天時間狂減15斤!「快做! 」「不準吃!」「你真胖!」是馬思純在減肥期間聽到最多的話。在進劇組初期,馬思純微胖的身材更被同劇演員歐豪嫌棄,為了符合電影的角色形象,她在嚴格監督下開始了常人難以承受的「魔鬼訓練」。

4>出過圖文隨筆集

馬思純在15年曾出版個人首本圖文隨筆集《如果有一件小事是重要的》,一本文藝女星的內心獨白,誠摯分享人生的感悟和多年來成長的點滴。關於愛情,關於親情,關於友情,關於回憶。

5>「七月」成影后

今屆金馬影展出現雙影后,憑著《七月與安生》裡出色的演出, 馬思純 和周冬雨一同奪得此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