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茄喱啡」到男飛躍 歷盡辛酸 張穎康捱足16年!

流行娛樂

廣告

張穎康在大熱劇《一屋老友記》中飾演「三寶」,受觀眾大讚,人氣急升。日前,終於奪得演藝事業首個獎項!於《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6》勇奪飛躍進步男藝員獎。他在台上致詞更感動落淚,感謝老婆的支持,讓他放心追夢,更表示入行16年歷盡辛酸!究竟張頴康這16年演藝路經歷過甚麼呢?

Text :OiLing Photo:網上圖片

一場車禍 文員回歸演員

張穎康於2006年加入TVB,一直都是做一些小配角,甚至只是「茄喱啡」,連頒獎典禮也沒有參與過。後來因要成家立室,被逼面對現實,放棄演員夢。走了去當一個普通文員,經常要中港兩邊走,直至一場車禍,他在台上表示那時回想他在過去10年來,連主要的演員都未做過,他不甘心!在老婆的支持下,他重回TVB,繼續追夢!

在TVB的十年裡面,張穎康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角色,由「茄喱啡」到小配角,再到大配角。曾參與的劇集多不勝數,梗有一套你看過!齊來看看他曾飾演過哪些深入民心的角色吧!

《貓屎媽媽》-飾演范發

《愛我請留言》-飾演何志安

《回到三國》 -飾演范根

《舌劍上的公堂》-飾演樊庚

獲劉德華賞識 曾當電影男主角

被傳媒封為劉德華契仔的張穎康,於2001 年獲劉德華賞識加入其公司,簽約出道。於2003年,在《老鼠愛上貓》中飾演張龍,這是他參與的首部電影。

在2001年,張穎康更擔任由邱禮濤執導的電影《給他們一個機會》的男主角。

被父母離棄 有一個孤苦的童年?

除了演藝路上波折重重,張穎康原來亦有個孤苦童年。他曾透露母親在自己4歲時離家出走,與母親和其他親戚已經失去聯絡,曾在小時候因被同學笑沒有媽媽,所以跟同學打架。他說他拒絕公司改藝名,以真名出道,是希望媽媽記得他,有一天會跟他相認。至於父親則在佢10歲時另娶內地太太,從此兩父子分隔兩地。

家庭幸福美滿 有靚妻可愛女兒陪伴

雖然童年坎坷,但幸好現在張穎康以一個幸福的家庭。在四年前迎娶同為藝人的麥雅緻,婚後兩年誕下可愛女兒小豆,一家三口樂也融融!張穎康曾坦承,是老婆填補了他心靈上的缺口。張穎康也是圈內出名的「愛妻號」,是娛圈最後好男人。